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秋樂種業兩玉米品種通過國審

  • 發佈時間:2015-09-14 03:32:19  來源:農民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日前,農業部發佈第2296號公告,共計有145個稻、玉米、棉花、大豆、馬鈴薯、蠶品種業通過國家農作物品種審定委員會的審定,其中玉米品種55個,秋樂218、鄭單1002位列其中。

  對目前大多數的種子企業來説,能有一個品種通過國家審定已屬不易,秋樂種業兩玉米品種同時通過國家審定,更是難得。

  作為國審品種鄭單958的受益者,秋樂種業深知,一個國審品種能夠成就一家或多家企業:一個鄭單958成就了秋樂種業等5家企業,一個先玉335成就了敦煌種業和登海先鋒兩家企業。15年前,公司依靠鄭單958進入種子行業,並借助鄭單958連續多年在玉米種子市場上的主導地位。

  此次通過國審的鄭單1002與鄭單958一樣,均來自河南省農科院糧食作物研究所,可謂名門之後,它是糧作所繼鄭單958之後選育的第二個國審玉米新品種,具有高産、多抗、廣適、耐密等特點。當前,玉米品種的更新速度不斷加快,一到品種銷售旺季新品種更是眼花繚亂,鄭單958正在逐漸淡出市場。在這種形勢下,新一代玉米新品種鄭單1002的上市對於公司來講是一個非常重要的契機,經過15年的探索與改良,鄭單1002在産量、抗逆性、耐密性等方面均要明顯優於鄭單958。

  秋樂218為公司科研團隊歷時多年自主選育的高産、多抗、耐密、早熟、適應機械化的紅軸玉米新品種。從2010年起,秋樂218在黃淮海夏播玉米種植區域的各級試驗中連續多年表現突出,農藝性狀優良,産量位次名列前茅,增産顯著。2015年公司計劃在黃淮海夏玉米區各地開展該品種的高産觀摩示範,2016年正式投入黃淮海市場,屆時,該品種將成為秋樂種業佈局黃淮海非常重要的戰略性玉米新品種。徐利賓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