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美軍實驗室被曝鼠疫樣本儲存不當

  • 發佈時間:2015-09-11 07:16: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刁海洋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中新社華盛頓9月10日電 (記者 刁海洋)據美國媒體10日披露,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在上月的一次檢查中發現美軍埃奇伍德生化中心的鼠疫桿菌樣本儲存不當。美國防部發言人彼得·庫克當天表示,調查正在進行之中,尚未發現公共安全受到威脅。

  據《今日美國》報道,CDC調查組8月17日對位於馬利蘭州的埃奇伍德生化中心進行檢查,結果在非隔離區發現一個帶有鼠疫桿菌的樣本。調查人員隨即調閱存儲清單,清單顯示該樣本已不具傳染性。

  由於美軍實驗室曾有誤送活性炭疽桿菌樣本的先例,CDC與美軍方對這起儲存不當事件高度重視。雙方就該中心內的樣本儲存情況進行全面清點和調查,重點檢查樣本在標記、儲存以及運送等過程中是否存在疏漏。

  美陸軍部長麥克休于本月2日下令暫停所有美軍實驗室進行的生化科研項目,直到安全檢查結束。

  美國防部發言人庫克10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有關調查正在進行之中,整個過程將持續至今年10月。庫克表示,美國防部對可能存在的安全隱患感到擔憂。軍方將積極配合CDC的調查。他表示,截至目前,尚未發現此事對科研人員或公共安全構成威脅。

  今年5月,美國科研人員發現來自美軍猶他州達格韋試驗場的炭疽桿菌樣本並未失去活性。美軍方在隨後的調查中發現,達格韋試驗場一共向全美17各州、首都華盛頓以及南韓、澳大利亞及加拿大三國的共51個實驗室發送了可能含有活性炭疽桿菌的樣本。(完)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