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浦發:發佈跨境投行金融服務方案

  • 發佈時間:2015-09-10 15:35:35  來源:國際商報  作者:劉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近日,由上海浦東發展銀行、中國(上海)自由貿易試驗區管理委員會陸家嘴管理局、中國金融資訊中心聯合舉辦的浦發銀行2015並購金融高峰論壇暨銀政企合作簽約儀式在浦東陸家嘴舉行。論壇上,浦發銀行首次發佈跨境投行金融服務方案,與中國(上海)自由貿易試驗區陸家嘴管理局等單位簽署戰略合作協議。

  推出“並購融資+並購顧問”

  多年來,浦發銀行秉承“股債貸、境內外”的一站式投行理念,積極致力於並購金融領域的探索與實踐,在並購融資工具、並購服務模式、並購風險管理、並購商業模式等方面不斷創新,形成了“並購融資+並購顧問”的並購金融綜合服務模式。此次論壇上首次發佈的跨境投行金融服務方案是浦發銀行在投行領域的又一次創新實踐。

  據悉,浦發銀行跨境投行金融服務方案從企業實際需求出發,全面整合浦發銀行境內分行、境外分行、離岸銀行、自貿區分行以及浦銀國際的業務資源,結合我國“一帶一路”“走出去”戰略及上海國際金融中心建設的總體戰略思路,充分發揮浦發銀行集團化、綜合化、國際化經營優勢,有針對性地為企業提供相關配套産品和服務。方案包含了“境外上市”、“境外發債”、“跨境股權投資”、“跨境並購”、“浦銀國際資産管理”業務子方案,力求從多方面為有意開展跨境投融資的企業提供全方位跨境投行綜合金融服務,滿足不同類型企業多樣化的需求。

  戰略合作助推國資改革

  論壇上,浦發銀行與自貿區陸家嘴管理局簽署戰略合作協議。根據協議,雙方將發揮各自優勢,進一步聚力銀政資源,為自貿區乃至全國跨境投融資需求企業和機構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服務,助推上海經濟及金融加快轉型發展。

  雙方協議的簽署標誌著金融資本與産業聚集的又一次深度結合。浦發銀行將抓住自貿區試驗改革步伐,進一步加強與自貿區政府的密切合作,通過在岸、離岸、自貿區金融機構、境外分行等多維一體的金融服務體系,建立更全面的客戶視圖,依託離、在岸等多個金融平臺為境內外客戶提供“股、債、貸”全方位差異化服務,積極支援企業跨境並購及並購融資顧問,為國資改革提供強力支援。

  論壇上,浦發銀行相關分行還分別與百聯集團、甘肅省國有資産投資集團公司等簽署了總額140億元的並購融資戰略合作協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