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煙臺實現帶電作業“三全覆蓋”

  • 發佈時間:2015-09-09 02:29:37  來源:大眾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記 者 左豐岐

  通訊員 馬學利 李相輝 報道

  本報煙臺訊 近日,國網煙臺供電公司組織帶電作業骨幹力量趕赴牟平進行了10千伏廟東帶負荷更換跌落式熔斷器工作。這是該公司全面落實帶電作業“市縣一體、統一調配”的一個縮影。目前,該公司能夠熟練開展架空線4大類和電纜3大類全部項目作業,率先實現了帶電作業全區域、全項目、全電壓等級的“三全覆蓋”。

  帶電作業技術,可以實現電力不間斷供應,有效保障可靠供電。2015年,隨著社會對優質服務需求的不斷提升,煙臺供電公司適時提出了“能帶電不停電”的要求,在全省率先成立了帶電作業室,頒布了“帶電作業市縣一體化建設管理方案”,把大力發展帶電作業成為當下供電企業增供促銷的重要手段。截至目前,全市共進行配網不停電作業7261次,多供電量2801.36萬KWh,減少停電542541.5時戶。

  煙臺供電公司對所轄10個縣公司帶電作業的人員機構設置、帶電作業車、工器具配備等進行區域化統籌,根據帶電作業技術難度、專業性質、電壓等級、供電範圍等進行分類、分區域管理,開展系統培訓和技能考核。制定縣公司帶電作業標準化建設要求,使全市範圍從事帶電作業的人員從30余人增長到100余人,全市帶電作業特種車輛20余輛,極大地提高了全市帶電作業的設備水準和作業能力。先後組織全市範圍帶電作業理論和技能培訓,提升全市範圍帶電作業人員的作業能力。針對複雜的三類、四類作業,先後開展市縣公司協作30余次,逐步提升縣公司帶電作業水準。通過大力推進“市縣一體化”,開展跨縣域作業50余次,區域協作、市縣一體高效運轉,實現了“能帶不停”的工作目標,有力地提高了全市帶電作業整體水準,實現了帶電作業區域全覆蓋,提高了全市持續供電能力。

  針對輸配電帶電作業各個項目的不同特點,煙臺供電公司修改完善作業指導書,規範作業全過程,實現各個項目標準化操作,建立集勞模激勵引領、團隊式共同發展、高技術人才實訓為一體,圍繞帶電作業創新、電纜不停電研討、智慧配網搶修服務、配電技能實訓四大領域創新平臺實施技術創新,解決生産中客戶不停電帶負荷作業、電纜帶電作業、綜合不停電作業和重要保電後備電源帶電接入等方面的技術難題,提高作業人員實訓水準,實現了從10千伏到220千伏各個電壓等級輸配電作業項目全覆蓋。

  依託李紅新勞模創新工作室,煙臺供電公司大力開展創新創效,尤其注重實用工器具的研發,真正實現了針對各種設備型號均能開展帶電作業的全設備帶電作業覆蓋。通過工器具創新,研發出絕緣平臺與絕緣隔梯等30多種適合現場各種設備上作業的工器具,獲得十余項國家專利。該公司將原來不方便開展的項目轉變成常規項目,可開展配網架空線路全部4大類,33項帶電作業項目,並在全省率先開展電纜旁路不停電作業,實現了帶電作業項目、帶電作業區域全覆蓋,擴大了帶電作業的範圍,進一步達到了提供優質服務的目的。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