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美媒:中國新生適應美國大學壓力大 憂心融入難

  • 發佈時間:2015-09-08 13:06: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宋淩蘭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中新網9月8日電 據美國《世界日報》編譯報道,對於即將就讀美國大學的數以萬計中國學生來説,他們不但需付更高的學費,成績要能過關,而且還要努力適應美國大學的新環境。

  美國大學對中國學生極具吸引力,費用卻很可觀。一些最好的大學,一整年學費超過六萬元(美元,下同)。展開任何新生活都會有風險,而且還有非成功不可的龐大壓力。

  即將就讀芝加哥大學的17歲學生劉元宏 (Liu Yuanhong 音譯)表示,希望自己在適應過程中不會崩潰。18歲的郭瑞漢 (Guo Ruihan 音譯)將前往新罕布希爾州的達特茅斯學院,他説學校的座右銘是“拼命讀書、盡情玩樂”,“我希望這些挑戰不會太難”。

  但是中國學生在美國大學面臨許多挑戰。各地的美國大學都有中國學生格格不入的情況。2012年對美國國際學生的調查發現,近40%的學生沒有親近的美國朋友,這個現象在來自遠東的學生中最為明顯。

  17歲的吳子葉(Wu Ziye音譯)將就讀羅得島州的布朗大學,她聽説一開始要融入校園生活並不容易,但是她決心適應,“我想與更多人接觸,採取主動,遇到困難不放棄,應該很有幫助”。話雖如此,美國生活的某些層面讓她害怕,“我實在不期待吃美國食物”。(宋淩蘭)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