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歐元區經濟復蘇加速 8月PMI升至四年來最高

  • 發佈時間:2015-09-07 15:55:00  來源:商務部網站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據《華爾街日報》9月3日報道,八月份歐元區經濟增速快於預期,綜合PMI指數升至四年來最高水準,但法國經濟表現仍繼續落後於該區域其他大型經濟體。

  週四Markit公司發佈的數據顯示,八月份歐元區綜合PMI終值從七月份的53.9升至54.3,為2012年5月以來的最高水準。其中,商品和服務價格為2012年3月以來首次上漲,儘管上漲幅度微不足道。由於企業對未來需求更具信心,因而招募新僱員開始加速。新訂單繼續穩定增長,新增就業指標接近四年來最高。七月份歐元區失業率降幅大大高於預期,如能夠持續將有助於提振家庭需求並拉升消費者價格指數。有跡象表明歐元區需求正在回升,七月份歐元區零售額環比增長0.4%。

  從國別看,西班牙和義大利PMI增速領先,義大利綜合PMI升至55,為55個月來最高,德國則繼續保持強勁勢頭。但法國PMI卻降至七個月來最低,意味著其經濟僅能勉強避免停滯。Markt首席經濟學家威廉姆森表示,這意味著歐元區經濟在二季度放緩後或迎來小幅反彈,預計三季度增速將接近0.4%。但發展中經濟體增速放緩、近期金融市場波動及強勢歐元都可能影響歐元區未來經濟表現。預計歐洲央行將保持政策不變,同時不排除在通脹率上漲無力時加大刺激力度。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