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城市停車設施規劃導則發佈 開展停車普查建資訊庫

  • 發佈時間:2015-09-07 09:56: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中新網9月7日電 據住建部網站消息,住建部今日發文稱,今後,城市停車設施規劃將按照“適度滿足基本車位、從緊控制出行車位”的原則,研究制訂建築物配建停車位標準。

  9月1日,住房城鄉建設部印發《城市停車設施規劃導則》(以下簡稱《導則》),指導各地加快落實、規範推進城市停車設施規劃編制工作,立足從規劃源頭上合理配置停車設施資源,有效引導交通需求,逐步緩解城市停車矛盾。

  據住房城鄉建設部城市建設司相關負責人介紹,按照《導則》要求,在城市停車規劃編制中,研究制訂建築物配建停車位標準,在具備條件、存在供需缺口的地區規劃建設城市公共停車場,形成以配建停車設施為主、公共停車為輔、路內停車為補充的停車供應體系。城市停車設施規劃確定的建築物配建停車設施指標、城市公共停車場規劃用地控制指標等內容,經審查批准後應作為控制性詳細規劃的編制依據。應分層次編制城市停車設施規劃,針對老舊小區、大型醫院和學校等現狀停車供需矛盾突出的重點地區,制訂片區停車綜合改善方案。同時,各城市要定期開展停車普查工作,為城市停車設施規劃提供基礎,停車普查結果應納入統一的城市停車泊位資訊數據庫進行存檔管理,並動態更新。

  據悉,住房城鄉建設部現已啟動《城市停車設施建設指南》等文件制訂工作。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