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天津聯通完成第六次寬頻大提速 網速最低20M

  • 發佈時間:2015-09-07 08:45:00  來源:新華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來源:天津日報 萬紅 見習記者 魏薇 通訊員溫艷萍 閻筠

  本報訊(記者萬紅 見習記者 魏薇 通訊員溫艷萍 閻筠)繼6月實施第五次寬頻免費大提速後,昨天,記者從天津聯通了解到,8月23日至9月5日,天津聯通實施了第六次光纖寬頻大提速。本次升速後,本市聯通光纖寬頻用戶已達150萬,光纖寬頻佔比已達82%,其中20M以上寬頻用戶已達139萬,100M寬頻用戶達到2.25萬,寬頻水準居全國前列。這也是本市運營商積極參與國家加快建設高速寬頻網路的有力舉措,將促進提速降費政策落到實處,從而全面提升用戶網路體驗。

  天津聯通相關負責人介紹,為了不影響寬頻業務的正常受理,聯通工作人員根據寬頻認證系統處理能力的情況,升速期間每天淩晨(00:00—6:00)以分公司為單位進行批量升速數據操作,經過10天的通宵工作,順利完成100萬餘戶FTTH寬頻用戶的提速工作,涉及升速用戶數量為天津聯通免費升速數量最多的一次。這其中,普通光纖寬頻用戶均提速至20M以上,限時光纖寬頻用戶也提速至10M。本次提速之後,天津聯通10M速率以上寬頻用戶的佔比達到80.7%,寬頻水準已經居於全國前列,提前實現《寬頻中國戰略方案及實施要求》中“城市和農村家庭寬頻接入能力分別達到50Mbps和12Mbps”的目標。

  作為天津地區主導通信運營商,天津聯通從2011年開始積極推進寬頻用戶提速,至今年5月已實施五次普及提速。截至5月,天津聯通累計實現光纖寬頻用戶達132萬戶,光纖寬頻佔比達74%,10M及以上用戶佔比達93%;光纖網路覆蓋累計完成391萬戶,覆蓋342萬城鎮住宅用戶、30萬農村住宅用戶和19萬商務用戶。預計到今年底,天津聯通將實現光纖網路城鎮和農村區域的全覆蓋,並實現全部用戶的網路光纖化改造。此外,今年5月底,長城寬頻也已在天津地區正式啟動提速降費活動,寬頻産品在原有網速基礎上免費提速20%。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