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停車場供應以建築物配建為主

  • 發佈時間:2015-09-07 06:33:07  來源:經濟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北京9月6日訊 記者亢舒報道:近日,住房和城鄉建設部發佈《城市停車設施規劃導則》,加強對城市停車設施規劃編制工作的技術指導,引導城市通過停車規劃,合理配置停車資源,緩解停車難和交通擁堵問題。

  住建部城建司副司長劉賀明介紹,針對目前城市停車設施供需失衡問題,《導則》要求在城市停車設施規劃編制中,按照適度滿足基本車位、從緊控制出行車位的原則,研究制定建築物配建停車位標準,同時在具備建設條件、存在供需缺口的地區規劃建設城市公共停車場,形成以配建停車設施為主、公共停車為輔、路內停車為補充的停車供應體系。

  《導則》要求各地從停車配建標準著手,優先保障基本車位供應。劉賀明介紹,為給城市在制訂規劃過程中提供參考,《導則》附上了國內已出臺的10個城市配建停車設施標準。

  《導則》要求,結合實際需求規劃公共停車場,確保建設落地。根據城市停車供給總體策略,在具備建設條件、存在供需缺口的地區規劃建設城市公共停車場。

  劉賀明表示,完善停車設施規劃是緩解城市停車難和交通擁堵的一個步驟,住房城鄉建設部還將繼續從建設和管理環節入手,不斷改善城市停車政策措施。據悉,住建部已啟動《城市停車設施建設指南》。

  另據了解,9月22日,全國100多個城市將繼續開展城市無車日活動。劉賀明介紹,今年中國城市無車日活動的主題是“綠色交通——選擇·改變·融合”,強調多種交通方式建設的必要性,方便人們選擇公共交通、步行和自行車等綠色交通方式,改變過度依賴小汽車出行的交通發展模式,並將綠色出行與社會生活相融合。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