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鐵總推出新舉措鼓勵社會資本投資鐵路

  • 發佈時間:2015-09-07 02:33:40  來源:京華時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據新華社電記者6日從中國鐵路總公司獲悉,鐵路總公司出臺了《中國鐵路總公司關於規範非控股合資鐵路建設項目管理的指導意見》。這對進一步鼓勵和擴大社會資本投資建設鐵路,促進非國鐵控股合資鐵路建設項目健康發展,將起到重要作用。

  《指導意見》明確,對於非國鐵控股合資鐵路建設項目,按照《公司法》及鐵路總公司與地方政府合作協議,由各方出資人或其授權的出資人代表依法組建鐵路建設項目合資公司。項目公司作為鐵路建設項目法人,對鐵路建設項目的策劃、前期工作、資金籌集、建設管理、運輸經營、還本付息、資産保值增值全過程負責。

  關於非國鐵控股合資鐵路建設項目的工程建設管理,《指導意見》指出,項目公司可根據需要依法決策項目建設管理方式,既可委託鐵路局或鐵路專業管理機構代建,也可由項目公司自行組織建設。

  關於非國鐵控股合資鐵路建設項目的運輸經營管理,《指導意見》明確,在堅持鐵路運輸統一調度指揮的前提下,項目公司依法決策運輸管理方式,可委託鐵路運輸企業進行運輸管理,以發揮鐵路運輸企業的專業管理優勢,提高運輸效率;也可由項目公司自管自營,鐵路總公司在列車運作圖編制、運輸組織等方面給予支援。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