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台灣發現千年野生古茶樹

  • 發佈時間:2015-09-07 01:30:55  來源:科技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科技日報訊 (張建琛 張斌)日前,台灣高雄市六龜山區海拔1600公尺的鳳崗山管制區,驚現千年野生古茶樹,經過林業專家與公證人士查證屬實。

  據了解,古茶樹林分佈面積達2500公頃,屬野生台灣原生種茶樹,樹齡500年以上茶樹至少30株,發現最古老的1株茶樹約1200年。發現千年古茶樹的劉文益接受記者採訪表示,父親在六龜經營奇木幾十年,早聽説過山區內有百年的野生茶樹。但鳳崗山管制區內懸崖峭壁,野獸出沒,幾十年來,入山失蹤與傷亡人數眾多,盜採被逮捕的人也不計其數,政府為防止盜採與照顧原住民,最近兩年以招標方式讓當地原住民合法采收,因此才得以發現野生古茶樹林。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