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中石化攜手俄石油開發俄兩油氣田

  • 發佈時間:2015-09-05 08:20:00  來源:羊城晚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同日宣佈將購買俄羅斯領先的天然氣加工及石化産品公司西布爾集團股份

  羊城晚報訊 據新華網報道,中國石油化工集團公司3日宣佈,與俄羅斯石油公司簽署合作框架協議,雙方將共同開發俄羅斯兩個油氣田。

  根據雙方簽署的《共同開發魯斯科耶油氣田和尤魯勃切諾-托霍姆油氣田合作框架協議》,中石化有權收購俄羅斯石油公司所屬東西伯利亞油氣公司和秋明油氣公司這兩家公司49%的股份。這兩家公司分別擁有魯斯科耶油氣田和尤魯勃切諾-托霍姆油氣田這兩個油氣田的開發許可證。

  雙方認為,協議所涉油氣田發展前景廣闊,兩座油氣田均位於俄羅斯石油公司的重點經營地區。共同開發緻密原油貯藏將有助於雙方降低項目運營風險。合作也將在資金、技術和實施能力等各方面提升項目實力。雙方期待進一步擴大勘探開發合作。

  中石化和俄羅斯石油公司在生産經營活動中互為重要的合作夥伴。此前,雙方在烏德穆爾特石油項目及薩哈林3號項目上的合作取得了良好的成果。下一步,雙方將設立聯合技術工作組,確定最終投資方案,敲定最終協議文本。該項交易的最終結果將取決於一系列標準條件及相關國家部門的審批等情況。

  同日,中石化宣佈與俄羅斯領先的天然氣加工及石化産品公司西布爾集團簽訂戰略投資協議。中石化將購買西布爾股份,成為其戰略投資者。

  雙方均相信,此次中石化對西布爾的戰略投資將進一步強化雙方的市場領先地位和中俄兩國間的夥伴關係。此項投資將在雙方公司董事會和相關監管機構批准後正式生效。

  中石化董事長王玉普説,西布爾的資源-石化一體化發展方向,與中石化的主營業務有很高契合度。此次戰略投資符合中石化化工業務海外戰略佈局的總體要求,雙方持續的夥伴關係將協助中石化確保多元化石化産品的長期來源。此次合作也是落實一帶一路發展戰略的一次積極嘗試,將進一步深化中俄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

  西布爾是一家垂直整合的天然氣加工及石化公司,擁有並運營俄羅斯最大的天然氣加工業務。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