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美勞動節週末預計3550萬人出行 低油價可省14億美元油費

  • 發佈時間:2015-09-05 08:12: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中新社休斯敦9月4日電 當夏天旅遊季接近尾聲時,美國燃油價格的下降催生促進經濟增長的利好消息。數據顯示,4日開始的“勞動節”週末預計將有多達3550萬美國人出行,成為自2008年經濟衰退以來,該假日出行人數連續增長的第4年,而油費卻能節省14億美元。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報道,美國旅遊協會估計,今年的勞動節週末,全美範圍內超過3550萬人將前往50英里或50英里之外的地方旅行,與2012年同期相比增長4.2%。

  德保羅大學(DePaul University)大都市發展研究所提供的數據顯示,本週末將有眾多美國人通過自駕車、搭乘城際大巴車、火車或渡輪出行遊玩。其中坐城際大巴車出遊的人數將達到114萬,比去年同期增長5%。

  隨著美國經濟的繼續好轉和油價的下降,更多美國人有能力支付成本更高的航空旅費,從而將其作為首選出行方式。預計1420多萬人本週末將坐飛機出行,較去年人數增加3%。美國航空業組織(Airlines for America)數據顯示,4日是“勞動節”週末美國人乘機出行人數最多的一天,各機場的業務將更為繁忙。

  美國汽車協會(AAA)發言人阿什(Avery Ash)指出,“油價在過去短短一週下跌了12美分,節省出的汽油費會轉化為酒店、娛樂等其他方面的開支。”

  本週末全美平均普通油價預計為每加侖2.44美元,也將成為自2004年以來油價最低的一個勞動節。據美國油價分析網站GasBuddy預測,與去年相比,為期4天的假期駕車出行,美國人將少花14億美元的汽油費。

  對許多美國人來説勞動節的到來意味著夏季的結束,同時也是舉行派對、聚會、體育賽事和旅行觀光的時間。

  美國旅遊協會估計,勞動節出行將産生135億美元的支出,較去年同比增長2%。“我們看到消費者希望花錢。”協會主席兼首席執行官羅傑·陶(Roger Dow)説,“他們因為過去幾年的經濟衰退,已經關在家中很長時間了。如今這一狀況終於有所改善。”(完)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