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俄羅斯媒體:反對任何篡改二戰歷史的企圖

  • 發佈時間:2015-09-04 08:09:00  來源:新華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新華網莫斯科9月2日電(記者周良)俄羅斯媒體近日刊文表示,俄中兩國反對任何篡改二戰歷史的企圖。

  俄羅斯《消息報》2日刊文説,俄羅斯總統國際事務助理烏沙科夫表示,俄羅斯和中國分別慶祝衛國戰爭勝利日和抗日戰爭勝利日,是希望借此向外界宣示,俄中兩國對二戰歷史的看法一致,兩國都反對任何篡改二戰歷史的企圖。

  俄羅斯《獨立報》2日刊文説,和蘇聯人民一樣,中國人民在二戰期間遭受了最慘重的人員傷亡。現在一些人企圖貶低兩國在反法西斯戰爭中發揮的作用,並企圖篡改二戰歷史,兩國對此進行過多次討論,並將就這些問題達成共識。

  俄羅斯《生意人報》8月31日發表題為《兩個廣場的友誼》的文章。文章説,普京希望通過參加在北京舉行的紀念活動向外界表明,中俄兩國對二戰歷史持相同看法。中國政府希望通過慶祝抗日戰爭勝利70週年來增強中國人的愛國主義精神。舉行閱兵式前夕,中國電視臺播放了大量抗日題材的影視劇,這些影片展現了中國軍民與日本侵略者展開艱苦鬥爭的場景。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