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第三方支付行業 進入洗牌高發期

  • 發佈時間:2015-09-02 14:33:27  來源:山東商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商報消息第三方支付行業在經歷了風馳電掣般的發展後,正在緊急剎車。近日,浙江易士企業管理服務有限公司(下稱“易士公司”)被央行登出《支付業務許可證》,成為2011年首批27家獲頒發許可證企業中,首家被登出牌照的第三方支付公司。

  8月31日,記者從知情人士處了解到,易士公司持卡人債權收購工作已于7月2日啟動,對相關商戶的債權收購工作也已啟動。此前,杭州市已經有多名市民反映易士卡無法使用,利用該卡充值的加油卡也長達兩三個月不能到賬。

  目前,該公司已經暫停經營,先花花APP創始人崔毅龍向記者透露,就在上周收到了易士支付多名員工投遞來的簡歷。

  據悉,易士公司成立於2007年10月,于2011年12月獲得《支付業務許可證》,獲准在浙江省開展多用途預付卡發行和受理業務。央行有關部門負責人就登出易士公司支付牌照事宜答記者問時稱,易士公司大量違規挪用客戶備付金,造成資金鏈斷裂等嚴重問題。

  一名不願具名的第三方支付業內人士告訴記者,挪用備付金在行業並不是個例,尤其是一些小型公司,在現金流不充足且收入來源單一的情況下,很容易發生違規使用資金的現象。

  在他看來,央行首次吊銷支付牌照,説明支付行業的退出路徑已經打通,行業開始進入新陳代謝的階段。

  2011年5月26日,央行向支付寶、財付通、快錢等27家公司簽發首批《支付業務許可證》,在過去4年多時間裏,央行總計發出270張支付牌照。

  據悉,第三方支付牌照分為三種:網路支付、預付卡發行與受理、銀行卡收單三種類型。“融360”CEO葉大清向記者介紹,第三方支付盈利模式主要包括收單手續費、備付金利息收入、預付卡利息收入、平臺搭建利潤。網路支付佣金水準和銀行卡收單業務差不多。

  可以預見的是,央行將會持續加大監管力度。多名分析人士認為,在第三方支付行業,有核心技術競爭實力和目前排名靠前的公司會搶佔更多市場,而諸如支付寶錢包、微信支付等移動支付平臺將會成為行業的主流。陶力

第三方支付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石基資訊 28.20 5.11%
2 國民技術 9.55 4.49%
3 中科金財 21.45 4.08%
4 西藏旅遊 16.43 3.86%
5 信雅達 10.59 3.1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上海鋼聯 74.30 -3.19%
2 東方財富 16.47 -2.72%
3 天喻資訊 10.80 -2.44%
4 新國都 27.98 -1.58%
5 天晟新材 6.22 -0.80%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