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紐西蘭政府採取行動打擊黑魚市

  • 發佈時間:2015-09-02 13:11:00  來源:新華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新華網惠靈頓9月2日電(記者宿亮)紐西蘭初級産業部執法人員2日在北島東部黑斯廷斯、內皮爾等地展開行動,打擊當地非法售賣海鮮的行為,查獲非法交易的海産包括1.8噸帶殼紐西蘭黑金鮑魚和600隻龍蝦。

  初級産業部當日在一份聲明中表示,調查人員從2014年3月就開始對霍克斯灣地區非法交易漁獲行為展開調查,並在黑市中安插臥底。另外,初級産業部發現,當地商業捕撈企業可能也捲入黑市非法交易。

  當天,調查人員突擊搜查涉及非法交易的22處住宅,檢查黑斯廷斯和內皮爾的商業捕魚企業,並扣押一艘商業捕撈船、3艘休閒漁船、一輛拖拉機和11輛汽車。

  根據紐西蘭初級産業部和環境保護部門的規定,居民以休閒和自食為目的,可在海岸地區捕撈海鮮,但不得超過規定數量和規格限制,並且不得出售捕撈所得。私自銷售捕撈所獲者可能被處以5年監禁,同時面臨最多25萬紐西蘭元(約合100.9萬元人民幣)罰款。

  先前紐西蘭發生多起超量及超規格捕撈海産品的事件,相關責任每人平均遭起訴、罰款,捕撈使用的車輛也多被沒收。

  據了解,紐西蘭設立相關規定是為杜絕大規模惡性捕撈海産的行為,推動對近海海産的可持續管理,讓公眾既享受海洋的饋贈,又保證海洋為紐西蘭人永續造福。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