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印媒:中企“狂挖印度墻角” 薪資比印企高3倍多

  • 發佈時間:2015-09-01 21:22:00  來源:環球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環球網報道 記者 韓梅】在知識經濟的今天,人才外流是每個國家不願看到的現象。日前,有印度媒體報道稱,中國制藥企業正從印度企業中“挖墻腳”,以高薪優待來“引誘”越來越多的印度制藥科學家投向中國懷抱。而這引發印度制藥企業的擔憂,認為中國制藥業正對印度形成“威脅”,趁為時不晚,印度應清醒過來。

  據《印度經濟時報》9月1日報道,中國制藥企業正“引誘”印度制藥公司中的資深科學家,以在制藥配方方面獲得競爭力。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印度商務部高級官員稱,越來越多的中國企業在招雇印度的頂尖制藥科學家。在過去兩年中,至少有50至60名制藥專業人士被中國企業“挖走”。

  中國制藥企業會以誘人的薪資來吸引印度科學家,而這一薪資比印度企業所支付的2.5至3倍還要多,印度制藥企業Natco Pharma的執行副總裁納拉楊?拉奧(CV Narayan Rao)説道。“除了高薪資和安全的工作環境,印度科學家還會被中國展現的繁榮城市以及強勁的製造業基礎所吸引。”他補充道。

  有不願透露姓名的印度頂尖科學家便表示,他無法拒絕現在的僱主——一家位於中國東部的企業——兩年來為其所提供的鉅額薪資。

  印度藥品出口促進貿易委員會(Pharmaceuticals Export Promotion Council)的負責人阿帕吉(音譯,PV Appaji)也贊同這一趨勢。他表示也注意到了這一現象,有幾家中國制藥龍頭企業前來招聘印度頂尖制藥科學家。

  畢馬威負責生命科學業務的烏特卡什?帕爾尼卡(音譯,Utkarsh Palnitkar)指出,中國政府和企業在全球廣納專業人才,以滿足自身不斷膨脹的需求,促進生命科學內價值鏈的發展。“隨著中國將價值鏈從製造業的‘簡單製造’轉向‘複雜製造’,這會對研發有更多的要求。而這將擴大對專業工作者的需求。”他説道。

  帕爾尼卡稱,中國一直對研發領域給予大幅投資。在過去幾年中,中國對制藥行業的研發投資從2001年的1.62億美元增加至2011年的32.5億美元。印度制藥企業Glenmark印度業務的負責人瓦蘇德萬(Sujesh Vasudevan)認為,這一趨勢會對印度制藥企業形成威脅,“中國似乎已經意識到藥物已無多餘價值,是時候推進價值鏈。中國企業是個嚴重的威脅,趁現在還不太晚,印度應清醒過來”。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