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中國大陸出境遊亞洲居首 香港澳門位列前兩名

  • 發佈時間:2015-08-28 22:52: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中新社北京8月28日電(記者 劉長忠)中國旅遊研究院28日在北京發佈的《2015年中國出境旅遊發展年度報告》顯示,中國大陸居民出境遊以短途為主,目的地前兩位仍是香港和澳門,佔據出境遊過半份額,亞洲佔洲際市場首位。

  統計數據顯示,在中國內地居民出國旅遊目的地中,2014年排名前十位的分別為南韓、泰國、日本、美國、越南、新加坡、馬來西亞、俄羅斯、印度尼西亞、澳大利亞。

  報告預計,隨著“一帶一路”合作的深化,區域一體化進程將進一步加速,促進沿線國家的旅遊市場交流。

  針對24個中國遊客出境遊主要目的地國家滿意度調查結果顯示,紐西蘭、新加坡、美國、加拿大和澳大利亞位列前五,中文旅遊指南、酒店中餐廳、中文電視節目等中文服務,以及銀聯卡受理是遊客需求頻率較高的因素。

  報告同時稱,在中國遊客最常到訪的出境遊目的地,銀聯卡支付已經非常便捷:南韓幾乎所有簽名受理商戶都接受銀聯信用卡,還有137萬家商戶可用銀聯卡進行密碼支付;新加坡所有ATM和超七成商戶可使用銀聯卡;美國90%以上的ATM和80%以上商戶,以及澳大利亞80%的ATM和近半商戶都可以方便地使用銀聯卡,基本覆蓋遊客常到的消費場所。

  這份報告稱,“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銀聯卡受理環境正快速完善,其中,哈薩克近七成ATM和逾五成商戶可用銀聯卡,銀聯卡也可在巴基斯坦七成ATM和近九成POS終端使用。此外,阿聯酋已經實現商戶銀聯卡受理全覆蓋,今年年內ATM覆蓋率也將提升到100%;蒙古國幾乎所有POS和ATM都受理銀聯卡,俄羅斯、土耳其、亞塞拜然等國家的銀聯卡受理面也在不斷擴大。(完)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