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財政部:正研究制定養老金投資資金的歸集方法

  • 發佈時間:2015-08-28 13:48:00  來源:人民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人民網北京8月28日電 (記者喬雪峰)28日上午,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副部長遊鈞和財政部副部長余蔚平,介紹基本養老基金投資管理有關措施並答記者問。財政部副部長余蔚平指出,目前財政部正在根據《基本養老保險基金投資管理辦法》的有關規定,研究制定養老基金委託投資資金的歸集辦法,確定中央、省、市縣之間,還有受託機構之間,資金劃入劃出的具體流程。

  “用於投資的資金總額可能還需要各省根據自身情況和意願來確定。”余蔚平表示,《基本養老保險基金投資管理辦法》規定,由省級政府根據當地養老基金的結余情況預留一定的支付費用以後,具體確定委託投資的額度。

  這部分資金是不是能夠馬上集中到位?余蔚平解釋説,從地方逐級歸集肯定要有一個時間過程,目前養老保險基金還沒有實現全國統籌,各省的具體情況不一,有的集中在省級管理,有的可能分散在市縣一級。

  據余蔚平介紹,截至到2014年年底,全國基本養老保險基金累計結余3.5萬億元,其中城鎮職工基本養老保險是3.18萬億,城鄉居民基本養老保險基金3800億。這部分結余基金有一部分要用於當期的待遇支付,另外還得留一定比例的支付準備,不能夠全部用來投資。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