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科倫藥業擬10億回購公司股份

  • 發佈時間:2015-08-28 07:00:05  來源:南方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南方日報訊 (記者/陳若然)隨著8月以來股市迎來接二連三的大震蕩,上市公司股價一路下行,為維穩公司股價,不少公司採取了股東、董監高增持或回購股份的做法,意圖穩定股價。據媒體統計,6月15日以來,已有超30家公司進行了股份回購。

  27日,科倫藥業午間公告顯示,公司擬以13.9元/股通過深圳證券交易所交易系統以集中競價交易的方式回購公司股份,本次回購的股份暫作為庫存股做賬務處理。本次回購資金總額不超過10億元,若全額回購,預計可回購股份不少於7194.24萬股,佔本公司目前總股本的比例不低於4.996%。

  此外,24日,東方雨虹也披露了金額高達4億元的回購計劃。根據預案,公司擬以不超過每股20元的價格回購公司股份,回購總金額最高不超過4億元。回購股份的方式為深圳證券交易所交易系統集中競價交易方式,預計回購股份約2000萬股,佔公司目前總股本的比例為2.4%。據了解,此次回購資金上限4億元,佔公司總資産的7.4%、佔公司凈資産的10.96%。

  除了上述兩家公司,據了解,6月下旬股市大跌以來,不少上市公司推出了回購計劃。除美的集團京東方A等已完成回購方案的個股外,還有TCL集團銀泰資源海思科江南嘉捷等30多家公司通過了回購計劃或預案。

  從本質上説,股票回購是上市公司通過現金等方式,從股票市場上購回本公司發行在外的一定數額的股票的行為,絕大多數情況下,公司將回購的股票作為“庫藏股”保留,日後用作發行可轉換債券、僱員福利計劃等,或在需要資金時將其出售。

  不過,7月份,證監會為了維穩股市,曾要求所有上市公司制定維護公司股價穩定的具體方案,包括但不限于採取“大股東增持、董監高增持、公司回購股份、員工持股計劃、股權激勵”等措施。

  據Wind統計顯示,截至8月25日晚,共有1273家上市公司進行了選擇,其中大股東的增持、董監高增持最受青睞,分別有826家、748家上市公司實施;員工持股計劃、公司回購股份、股權激勵則分別有135家、110家、89家公司實施。

  市場一般認為,回購股票和控股股東提出增持流通股票的意向,同時反映了管理層和大股東對公司內在價值的肯定,增持和回購有利於向市場傳遞公司內在價值的信號,並能在客觀上起到穩定市場、恢復投資者信心的作用。

科倫藥業(002422) 詳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