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劉奇葆:生動講述中國故事 積極傳播中華文化

  • 發佈時間:2015-08-27 08:00: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原標題:劉奇葆在與海外華文媒體代表座談時強調 生動講述中國故事 積極傳播中華文化

  新華社北京8月26日電 8月26日,海外華文媒體紀念抗戰勝利70週年暨海外華文媒體創辦200週年座談會在京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宣部部長劉奇葆出席會議並講話,希望海外華文媒體發揮自身優勢,積極主動地講述中國故事、傳播中國聲音、弘揚中華文化,做凝聚中華兒女、促進中外友好的橋梁紐帶。

  座談會上,劉奇葆聽取了來自美國、德國、法國、澳大利亞、日本、羅馬尼亞、馬來西亞等國和香港地區的華文媒體代表發言,與大家坦誠深入交流,一起回顧海外華文媒體創業奮鬥的發展歷程,重溫廣大海外僑胞為中國抗戰和祖國發展、民族復興作出的重要貢獻。

  劉奇葆指出,海外華文媒體是國際輿論界一支不可忽視的重要力量。希望海外華文媒體以客觀公正報道中國為己任,宣介祖國發展變化,展示祖國良好形象,團結凝聚更多華人華僑參與祖國建設。希望更好地發揮文化使者作用,積極傳播中華優秀傳統文化,推介當代中國優秀作品,向世界展示獨具魅力的中國。希望在國際社會廣泛宣傳中國抗戰,喚起世界所有愛好和平的人們,堅定不移捍衛世界反法西斯戰爭的勝利成果,努力維護世界和平。希望海內外華文媒體加強交流合作,走本土化發展之路,不斷拓展傳播範圍,共同開創全球華文媒體繁榮發展新局面。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