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歐洲列車恐襲:嫌犯仔細選擇目標 不回答檢方問題

  • 發佈時間:2015-08-26 12:44: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中新網8月26日電 據外媒26日報道,法國檢方表示,上周在歐洲國際列車上試圖發動攻擊的事件中,涉案男子的行為是有目標的蓄謀行動,事前對目標進行過仔細選擇。此前該男子曾否認策劃了恐怖襲擊,但其解釋在盤問中變得越來越不清楚,最後他乾脆停止回答調查人員的問題。

  法國檢察官弗朗索瓦-莫蘭説,現年25歲的摩洛哥人阿尤布-卡扎尼當時攜帶突擊步槍、270顆子彈和一個汽油瓶登上了列車。

  莫蘭説,這名摩洛哥男子的手機顯示,在發動攻擊前,該男子曾用這部手機上網瀏覽過一段號召“聖戰”的激進視頻。

  法國檢方目前已正式對卡扎尼提出指控。卡扎尼被控實施“有目標和有預謀的”襲擊。

  法新社引述檢方起訴書説,卡扎尼還被控涉及持有軍火,以及“與恐怖組織有關聯的意圖謀殺”等多項控罪。

  8月21日,一列從荷蘭阿姆斯特丹開往法國巴黎的國際列車上發生槍擊案,造成兩人重傷、一人輕傷。

  攜帶了武器和大量彈藥的摩洛哥嫌犯哈扎尼後來被乘客制服。三名美國公民和一名英國公民因此被授予法國國家榮譽軍團騎士勳章。

  卡扎尼此前否認策劃了恐怖主義襲擊活動,聲稱自己是在前一天晚上發現了一袋武器,並打算用它們來搶劫國際列車上的乘客。

  但法國檢方表示,卡扎尼的解釋在盤問中變得越來越不清楚,最後他乾脆停止回答調查人員的問題。

  莫蘭指出,當局在列車發現的袋子中找到一個手機,是槍擊案當天剛剛開通的。

  火車站售票處僱員説,卡扎尼是用現金購買的頭等車票,並放棄登上還有空座的早一班列車,而選擇登上了事發列車。

  莫蘭表示,這顯示卡扎尼事前對目標進行過仔細選擇。

  登上列車時,卡扎尼攜帶了突擊步槍、彈藥、汽油瓶以及一把自動手槍。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