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希拉裏郵件門翻版:美駐日大使被爆使用私人郵箱

  • 發佈時間:2015-08-26 10:27: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查希  責任編輯:羅伯特

  據法新社8月26日報道,美國駐日大使卡羅琳·肯尼迪近日被爆使用私人郵箱進行工作,因此受到外界批評,這位前總統約翰·肯尼迪的女兒似陷入翻版“希拉裏郵件門”。

  這份最新的消息顯示,這名美國的高級外交官或將陷入與前國務卿希拉裏相同的境地。由於此前的“希拉裏郵件門”醜聞,這一消息産生了更大的反響。

  據報道,美國國務院監察長就東京使館相關管理問題的報告中稱,卡羅琳?肯尼迪可能會受到與希拉裏類似的指控。

  報告中稱,“大使館高級工作人員,包括大使,使用個人電子郵件帳戶發送和接收資訊,包含官方業務。同時,監察長辦公室確定,標記為‘敏感但非機密’的郵件是通過私人郵箱發送或接收的。”

  據了解,美國國務院指南要求工作人員使用官方賬號處理政府公務,而這也將成為他們歷史和法律檔案的一部分。

  在執掌國務院的4年間,前國務卿希拉裏偏離了這項原則,在所有郵件(包括官方郵件)的處理上都使用個人伺服器和私人郵箱。她已經將其中一半的郵件發至國務院,然後他們就能夠判斷那些應該保密,哪些應該公佈。

  因為潛在的駭客威脅並可能暴露官方文件,希拉裏也受到了強烈的批評。同時,她被指控從伺服器中刪除了大約30000多封電子郵件,這些郵件中包含對她的不利資訊。

  然而,作為奧巴馬任命的非職業外交官,卡羅琳·肯尼迪將不會受到同樣水準的審查,但是這種違反原則的行為仍會使美國國務院尷尬。

  據悉,在華盛頓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國務院發言人約翰·柯比為大使館和大使都作出了辯護。他説:“我們不是禁止使用私人郵箱,顯而易見的是,我們不鼓勵這樣做。就像我們希望的那樣,他們正在貫徹實施我們所給的建議,非常認真地對待檢查報告。”(記者 查希)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