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能量中國”公益夢想活動啟動

  • 發佈時間:2015-08-25 13:31:05  來源:中華工商時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日前,由共青團中央網路影視中心、中國婦女發展基金會、中國青年網聯合指導,並由磁石世紀(北京)投資管理有限公司策劃運作的“能量中國”公益夢想傳播項目在北京正式啟動。

  “能量中國”公益夢想傳播項目,以“小關愛,大能量”為內涵,積聚、傳播有溫度、有態度、有力量的正能量。通過整合各方資源,引導公眾參與正能量事件,打造“暖·影響力”和“暖·文化”,建設互益共生的社會責任生態圈。

  中國青少年新媒體協會會長、全國少工委副主任、共青團中央網路影視中心黨組書記金東,國務院參事室研究員、中國慈善聯合會副會長、南都公益基金會理事長、希望工程發起人徐永光,中國社會福利基金會副理事長兼秘書長繆力,北京電影學院副院長、中國動漫研究院院長孫立軍,中國婦女發展基金會秘書長助理南靜,北京青少年發展基金會副秘書長亞紀英,“能量中國”公益項目發起人和總執行人韓冬等嘉賓出席啟動儀式。

  金東介紹説,“能量中國”要傳承中國的正能量。現在社會的正能量很多很多,但是需要更多的正能量。

  “能量中國”公益項目順應時代和國家的需要,圍繞“中國夢”這一主旋律,以線上宣傳為主,線下活動為輔,同時創作公益題材的影視劇(含微電影)等。“能量中國”公益項目是以傳播各界有識之士的公益夢想為亮點,並通過公益平臺“善意紅包”進行公益眾籌,從而影響並強化青年人的社會責任感、倡導青年人為社會發展做更多正面積極貢獻的系列性公益項目。

  “‘能量中國’用其獨特的形式激發出更多正能量。”金東表示,“將採用全網傳播機制,108家國內重點網站同一時點傳播正能量典型,動員各方面力量特別是青春力量為中國夢貢獻力量。”

  為更好地提升社會正能量,“能量中國”公益項目確立了以能量聯盟為資源主體工作方式。能量聯盟包含五大聯盟,即智庫、媒體聯盟、記者聯盟、公益組織聯盟、專業志願者聯盟。

  以專家等社會精英為主的能量智庫,提供學術、經驗、人脈等多方面資源;以傳統媒體為主的官方媒體聯盟,幫助公益機構等提升自身品牌;以熱心公益記者為主的記者聯盟,發現身邊小關愛,撬動社會大能量;以基金會和公益機構為主的公益組織聯盟,切實為需要幫助的群體提供服務;以各行業資深工作者為主的專業志願者聯盟,為公益機構及公益項目提供專業技能等多方面的支援。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