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寧波銀行發行首期大額存單 利率較基準利率上浮42%

  • 發佈時間:2015-08-20 15:41: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中新網8月20日電 8月20日至31日,寧波銀行發行第一期大額存單,發行規模為10億元。這進一步豐富了寧波銀行負債金融工具,是寧波銀行在利率市場化進程中的一次有益嘗試。

  大額存單是指由銀行業存款類金融機構面向個人、非金融企業、機關團體等發行的一種以人民幣計價的大額存款憑證。

  我國今年6月15日正式推出大額存單。寧波銀行近日獲得發行大額存單資格,在首期發行的大額存單中,個人和單位大額存單發行規模分別為3億元、7億元。

  寧波銀行大額存單期限較為完善,包括1個月、3個月、6個月、1年四檔期限,各檔利率均較基準利率上浮42%。其中,個人大額存單包括3個月、6個月和1年期三款,對應利率分別為2.27%、2.55%和2.84%;單位大額存單增加了1個月品種,包括1個月、3個月、6個月和1年期四款,對應利率分別為2.20%、2.27%、2.55%、2.84%。

  依據《大額存單管理暫行辦法》,寧波銀行個人大額存單單筆起存金額為30萬元,以1萬元的整數倍遞增;寧波銀行單位大額存單單筆起存金額1000萬元,以100萬元的整數倍遞增。

  寧波銀行大額存單實時起息,即認購當日起息,存單到期日付息。寧波銀行大額存單還可用於質押業務。付息時,個人大額存單利隨本清,到期後自動轉存為1年期定期。單位大額存單如未辦理質押業務,利隨本清,到期一次還本付息,本金和利息劃入投資者存入時資金轉出的活期賬戶;如辦理質押業務,存款人應到經辦行營業網點申請開具實物存單,存單到期後自動為客戶轉存為三個月期限的定期存單,利率以當時寧波銀行掛牌價格為準。

  大額存單屬於一般性存款,一般情況下支援提前支取,寧波銀行大額存單在存單到期前,可提前支取3次,其中部分提前支取個人大額存單時,支取金額應為1萬的整數倍且剩餘金額不低於30萬元;部分提前支取單位大額存單時,支取金額應為100萬的整數倍且剩餘金額不低於1000萬元。

  《大額存單管理暫行辦法》明確指出,大額存單屬於一般性存款,受存款保險保障。由於理財産品屬於投資標的,投資者需承擔一定市場風險,大額存單相比之下風險更低、安全性更高。此外,大額存單提前鎖定收益,也不受降息週期影響。

  市民如果有意願認購寧波銀個人大額存單,可以攜帶身份證件和借記卡到寧波銀行各營業網點辦理認購手續。公司客戶則可以通過寧波銀行網銀認購,且支援7×24小時交易。

寧波銀行(002142) 詳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