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世界衛生組織:衛生專業學生可助力中國控煙

  • 發佈時間:2015-08-20 07:40:00  來源:光明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世界衛生組織日前發表通報稱,“全球衛生專業學生控煙調查”結果顯示,中國衛生專業學生已準備在控煙工作中發揮更大作用,但衛生專業教育須增加控煙培訓內容。

  世衛組織在通報中指出,衛生專業學生可在減少煙草使用上發揮關鍵作用,他們既能為患者提供戒煙諮詢,還能以身作則樹立控煙典範。調查顯示,衛生專業學生的吸煙率為7%,而其他專業同齡學生吸煙率為15.9%。然而,將近20%的衛生專業學生沒有學習過吸煙的危害,只有一小部分衛生專業學生接受過如何幫助患者戒煙的正規培訓。證據表明,醫生或其他醫務人員的建議是鼓勵吸煙者戒煙的最有效方式之一。世衛組織表示,這提示中國大專院校的衛生專業課程亟待充實控煙教育,尤其是幫助患者戒煙的教育。

  世衛組織駐華代表表示,“全球衛生專業學生控煙調查”結果表明,未來的中國衛生專業人員已做好準備,要為推動控煙發揮更大的作用。我們現在要做的是,進一步充實當前衛生專業課程,給學生們更多關於煙草危害和戒煙諮詢的教育,幫他們掌握髮揮作用的工具。

  “全球衛生專業學生控煙調查”隸屬於全球煙草監測系統,是基於大專院校開展的、針對衛生專業三年級學生的一項調查。此次“全球衛生專業學生控煙調查”的中國部分由浙江大學醫學部控煙研究中心於2013年實施。調查數據來源於中國開展醫學教育的180所大專院校中的50所,調查面向的學生人群既包括衛生專業學生也包括非衛生專業學生。(記者何農)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