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大跌不改振蕩盤升格局

  • 發佈時間:2015-08-19 14:31:18  來源:羊城晚報  作者:黃品超  責任編輯:羅伯特

  7月22日,本欄曾提到,1987年美國股災之後修復之路大致分為五個階段:第一階段:快速反彈期;第二階段:二次探底期;第三階段:箱體振蕩期;第四階段:上升突破期;第五階段:長牛慢牛期。截至昨天,A股也幾乎複製了上述前兩段走勢。

  之前滬指在黃金分割0.618的位置受阻後便於7月27日暴跌8.48%快速二次探底。而8月3日滬指再次確認3537點二次探底成功後,就展開了振蕩盤升走勢。正如1987年美國股災之後,展開第三階段箱體振蕩走勢,A股接下來振蕩盤升將是大概率的趨勢。

  目前大盤受阻于4000點附近,而這個區域剛好是在黃金分割0.618的位置附近。由於是前期密整合交區,大盤需時間換空間,通過來回反覆拉鋸化解前期套牢盤。

  而近期影響股市最大的事件,要數上周人民幣突然大幅貶值。多數人擔心這是對風險資産的大利空。然而,稍作冷靜分析,我們會發現,讓人民幣兩三天內快速貶值到位,這不僅不是利空,而是近來最大利好。原因是:首先,一步到位的貶值,使逐步貶值的預期落空,國外資本失去了逐步獲利撤離的理由。其次,內需看利率,外需看匯率。從外需方面看,人民幣大幅貶值,使出口得到改善,企業對外有競爭力,就有利於經濟復蘇,也就救了經濟,而企業基本面好了,也就救了股市。從內需方面:參考美國日本,在本國貨幣大幅貶值的情況下,依然能夠長期保持較低的利率,使股市出現不斷創出新高的牛市。

  儘管昨天大盤跌逾6%,國企改革股多數跌停,但這只是清洗獲利盤,昨日大盤向下跌破30日均線及布林中軌,回補了8月10日的跳空缺口。之後振蕩盤升是接下來的主旋律,向上首要目標是站穩4000點,然後衝擊第二目標——黃金分割0.5的位置,大概在4275點附近。 (華牛資本 黃品超)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