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中方對泰國爆炸事件表示強烈譴責 要求嚴懲兇手

  • 發佈時間:2015-08-18 17:09: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原標題:中方對泰國爆炸事件表示強烈譴責 要求嚴懲兇手

  中新網8月18日電 據外交部網站消息,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就泰國發生爆炸事件答記者問時表示,中方對爆炸事件表示強烈譴責,8月18日下午,外交部亞洲司負責人約見泰國駐華使館主要官員,要求泰方全力救治傷員,妥善處理遇難人員善後工作,對事件作出全面調查,嚴懲兇手。

  有記者問:據報道,17日,泰國曼谷市中心發生爆炸事件,造成包括中國公民在內的19人死亡,100多人受傷。中方對此有何評論?中方是如何應對這一事件的?

  華春瑩表示,當地時間8月17日晚,泰國曼谷市中心發生爆炸事件,造成大量人員傷亡。據中國駐泰國使館初步了解核實,爆炸造成4名中國遊客死亡,其中包括2名香港居民,20余名中國遊客受傷。

  “中方對爆炸事件表示強烈譴責,對包括中方人員在內的遇難者表示深切哀悼,對遇難者家屬和受傷人員表示誠摯慰問。”華春瑩説。

  華春瑩強調,事發後,外交部及駐泰國使館立即展開應急行動,全力做好相關工作。駐泰國使館在事發後即派員赴爆炸現場及當地多家醫院了解中方人員傷亡情況,並與泰國政府有關部門保持溝通,要求泰方儘快查明事件原因,全力做好傷員救治和遇難人員善後,採取有效措施,確保在泰中方人員和機構安全。

  8月18日上午,外交部長王毅緊急召集部際協調會,全面匯集在泰中國公民情況,分析泰安全形勢。各部門就死難人員善後、傷員救治、家屬安撫以及向泰方交涉等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8月18日下午,外交部亞洲司負責人約見泰國駐華使館主要官員,要求泰方全力救治傷員,妥善處理遇難人員善後工作,對事件作出全面調查,嚴懲兇手,採取措施,確保中方人員和機構安全。

  “中方將繼續與泰方保持密切溝通,盡全力做好有關遇難和受傷人員的善後工作,積極維護中方在泰人員和機構的安全與利益。”華春瑩説。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