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義大利:利比亞和談時間緊迫 恐成另一個索馬利亞

  • 發佈時間:2015-08-18 10:36: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據法國《費加羅報》8月17日援引法新社報道,義大利外長保羅?真蒂洛尼在接受義大利《新聞報》採訪時表示,利比亞和談應當在幾週內儘快達成協定,否則利比亞可能會成為另一個索馬利亞,義大利則將需重新應對這個與其隔海相望的國家。

  真蒂洛尼表示,考慮到日前在利比亞蘇爾特爆發的襲擊,利比亞和談時間有限且至關重要,尤其是當前“伊斯蘭國”出現在蘇爾特、為局勢敲響警報的情況下。他指出,如果和談不能儘快達成,那麼應當將利比亞納入反“伊斯蘭國”國際聯盟的管理當中,因為涉及到的不再是國家穩定、而是遏制恐怖主義發展。

  據報道,8月17日上午,包括法國、義大利在內的6個國家發表聯合聲明,譴責“伊斯蘭國”的野蠻行徑。

  此外,真蒂洛尼認為,在利比亞當前如此危險的環境下,當地居民跨越地中海前往義大利的偷渡行為不是一場短暫的災難,而是在接下來的10到15年中一直持續的現象。移民潮可能會發生變化,但義大利應當直面挑戰而不是自欺欺人。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