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美元走強 紐約聯儲製造業指數暴跌加大12月升息預期

  • 發佈時間:2015-08-18 07:07: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鳳凰iMarkets訊據路透社報道,美元週一走強,對一籃子貨幣連升第三日,因交易員關注美聯儲可能升息,且對人民幣貶值將引發“貨幣戰爭”的擔憂消退。

  美元指數上周觸及一個月低位,之前中國人民銀行意外安排人民幣貶值,壓制了美國聯邦儲備理事會(FED/美聯儲)將在9月升息的預期。

  但中國人民銀行上週五小幅上調了人民幣匯率中間價,緩和了對中國政府有意讓人民幣進一步貶值的憂慮,市場再度將關注點轉向全球主要經濟體貨幣政策路徑背離的現狀上來。

  “自中國政府讓人民幣貶值且其國內市場在一定程度上恢復穩定後,美聯儲收緊政策已成為外匯市場的默認題材,”Foreign Exchange Analytics的合夥人David Gilmore表示。

  美元對歐元盤中觸及五日最高1.1063美元,後回落至1.1073美元,日內上揚約0.30%。歐元預計將保持疲弱態勢,因歐洲央行將繼續落實1萬億歐元的資産購買計劃。

  美元指數因預期美聯儲不久將開始升息而受益,尾盤上揚0.30%。

  美元對日圓上揚0.10%,報124.45日圓。美元對英鎊升0.35%,報1.5587美元。

  紐約聯邦儲備銀行8月製造業指數降至2009年以來最低,因新訂單和出貨急劇下滑,數據公佈後,美元漲幅收窄。

  “數據引起了投資者的關注,”Gilmore説,“這是美聯儲9月還是12月升息的天平上12月一側加上的又一個砝碼。”

  但稍後公佈的全美住宅建築商協會(NAHB)數據提振美元。數據顯示,美國8月住宅建築商信心指數升至追平近10年前水準後的最高水準。

  投資者還在等待週三公佈的美國通脹數據和美聯儲最新會議記錄,以尋找聯儲何時結束近零利率,並在近10年來首次上調部分短期利率的時間的線索。

  截至發稿前外匯市況: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