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哈梅內伊:伊核協議不會開啟美國影響伊朗的大門

  • 發佈時間:2015-08-17 17:06: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中新網8月17日電 據外媒報道,伊朗最高領袖哈梅內伊17日稱,伊朗與六大國的核協議不會開啟美國影響伊朗的大門,且協議本身仍可能遭到美伊兩國的阻撓。

  “他們認為這個協議--尚不清楚該協議是否會在伊朗或者美國獲得通過--將開啟美國影響伊朗的大門,”哈梅內伊的網站援引他會見伊斯蘭廣播電視聯盟成員時的講話稱。

  “我們封堵了這條路,未來也必將繼續封堵。我們不會允許美國在政治、經濟或者文化上影響伊朗。”

  在歷經多年談判後,伊朗和伊核問題六國(美、英、法、俄、中、德)在7月14日達成伊核全面協議,伊朗將以收縮核活動換解除制裁。當地時間7月20日,聯合國安理會以一致通過決議,核準了伊朗核問題全面協議。

  根據決議,一旦伊朗切實執行協議相關內容且國際原子能機構確認伊朗所有核材料仍用於和平活動,聯合國將終止此前通過的7個對伊朗的制裁決議,但對常規武器和彈道導彈的禁運仍將分別持續最多五年和八年。而如果伊朗違反協議內容,聯合國制裁決議將重新生效。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