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讓長吉圖開放開發融入“一帶一路”建設

  • 發佈時間:2015-08-17 15:31:01  來源:國際商報  作者:王曉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訊記者王曉報道吉林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陳偉根在8月14日舉辦的新聞發佈會上介紹稱,第十屆中國—東北亞博覽會以“開放互信,共謀發展,開創東北亞合作新願景”為主題,將於9月1日~6日在吉林長春舉行。

  陳偉根表示,在功能定位和具體內容上,本屆博覽會突出以下幾個方面:

  一是更好地服務於國家對外開放戰略。當前,我國正處於統籌多雙邊和區域合作、加快構建對外開放新格局、倡導並推進“一帶一路”建設實施的重要時期。為此,本屆中國—東北亞博覽會精心策劃了一系列主題鮮明的高端國際會議活動,一方面助推“一帶一路”建設全面推進,另一方面推動長吉圖開發開放戰略有效融入“一帶一路”建設。

  二是更好地服務於東北亞區域合作。本屆博覽會將繼續積極推動區域內多雙邊合作,將承辦“中俄總理定期會晤委員會經貿合作分委會常設工作小組第13次會議”以及“首屆中日韓地方政府合作會議暨經貿項目對接會”等一系列會議活動。同時,博覽會還將為國際組織、非政府組織推動東北亞合作搭建平臺。聯合國“大圖們江倡議”國際組織將舉辦“投資貿易便利化委員會會議”“東北亞旅遊論壇”等活動。

  三是更好地服務於國際經貿交流合作。本屆博覽會將繼續舉辦“世界採購商大會”以及“世界産業領袖大會”等,為國際間商品貿易和投資合作搭建平臺。此外,還將舉辦“吉林省‘走出去’項目推介對接會”“‘走進非洲’合作論壇”等,為我國企業開闢新的國際市場。

  四是更好地服務於東北老工業基地新一輪振興。本屆博覽會以推動東北老工業基地創新驅動發展和産業結構優化升級為重點,集中精力策劃籌備系列重要活動:一是突出以“網際網路經濟”為代表的創新型産業發展。二是首次設立現代服務業展示館,推動現代服務業加快發展。三是首次設立科技館,加快培育新興産業。四是繼續設立具有地方特色的“吉林館”,突出特色優勢産業。

一帶一路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易華錄 34.11 5.96%
2 傑賽科技 16.88 4.20%
3 山東路橋 6.35 4.10%
4 敦煌種業 7.78 3.87%
5 三一重工 8.16 3.8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中洲控股 15.08 -4.13%
2 晨鳴紙業 16.82 -3.67%
3 珠海港 8.84 -2.64%
4 中工國際 15.74 -2.42%
5 北方國際 17.32 -2.31%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