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中國—東盟跨境旅遊升溫 跨國自駕遊受捧

  • 發佈時間:2015-08-13 19:33: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中新社南寧8月13日電 (記者 林艷華)“隨著跨國旅遊的發展,中國—東盟跨境自駕遊已逐漸成為備受遊客歡迎的國際旅遊方式。”廣西旅發委市場推廣處處長程大興13日表示,依靠豐富的旅遊資源及對接東盟“橋頭堡”的特有區位優勢,廣西與東盟各國的跨境旅遊合作持續升溫。

  來自廣西旅遊部門的最新統計顯示,今年上半年,廣西接待的東盟客源保持增長勢態,佔全部外國人過夜遊客人數五成以上,越南、南韓、馬來西亞、新加坡、美國、印度尼西亞、泰國等排名靠前。

  中國—東盟跨境自駕遊已逐漸成為廣西乃至國內遊客關注度較高的旅遊方式。8月11日,32輛來自廣東、廣西及香港的車輛依次駛出憑祥友誼關,112名自駕遊客將沿友誼關—河內—榮市—萬象—素可泰—清邁—清萊—金三角—磨憨,在12天的東盟風情之旅中,觀賞沿途異國風光,品嘗特色美食,體驗民俗風情。這亦是中國首次開啟中南半島深度自駕環線遊。

  與越南毗鄰的廣西憑祥市,目前已開通越南自駕遊、越南—寮國兩國自駕遊、越南—寮國—泰國3國自駕遊、越南—柬埔寨—泰國—寮國4國自駕遊、越南—柬埔寨—泰國—寮國—緬甸5國自駕環線遊等精品線路。

  暑假期間,南寧市旅遊市場的“主力”依然是東南亞出境遊,遊線路也前所未有地豐富。廣西森林國旅總經理陳慧清表示,目前廣西已經實現了除汶萊外的東盟國家航線全覆蓋,出遊東南亞不僅方便,而且從時間、經濟成本上算也很划算。

  根據南寧機場提供的數據,南寧機場現共執行航線110條,其中國際航線20條,地區航線5條;通航城市75個,其中國際城市17個,地區城市5個。今年上半年,南寧機場出入境旅客吞吐量43.4萬人次,同比增長31.5%。“南寧努力打造中國—東盟出入境中心”正逐漸成為現實。

  在海上航線方面,廣西北海、防城港開往下龍灣的郵輪將中國遊客源源不斷地帶往越南觀光,廣西還將推動與東盟聯合打造北海—越南(下龍、峴港、胡志明)—柬埔寨(西哈努克市)—泰國—馬來西亞—新加坡—印度尼西亞—汶萊—菲律賓—香港—海口—北海的泛北部灣海上跨國郵輪旅遊環線,推進泛北部灣國際旅遊圈建設。(完)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