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高齡環衛工怎麼避免“老無所養”

  • 發佈時間:2015-08-11 07:52: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近日,陜西西安市蓮湖區西關街道辦23名超過65歲的環衛工都被通知“別再來了”。當地相關部門回應説,這主要是考慮安全,因為按照規定,60歲以上的不能參加社保。

  【微評】對用人單位來説,由於高齡環衛工年齡偏大,環衛作業過程中出現意外事故的概率較高,出於安全考慮辭退這些環衛工或是出於無奈。但對高齡環衛工來説,由於無法參加社保,一旦被辭退就意味著失去了經濟來源,往往會陷入“老無所養”的境地。現實中,因為工作環境差、強度高、收入微薄,一些城市的環衛工隊伍裏還有很多年齡偏大、文化水準不高的勞動者,他們更需要制度的關愛。為此,政府部門應將提高環衛工的現實待遇和權利保障作為社會治理的重要內容,為高齡環衛工築起一道週密的社會保障網。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