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美國僑報:走出“悲傷”終究需要涼山人自己努力

  • 發佈時間:2015-08-10 11:22: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中新網8月10日電 近日,四川涼山州小姑娘木苦依伍木寫的作文傳遍網路。這篇名為《淚》的作文,不足400字,但字裏行間的悲傷讓無數人為之動容,也被網民稱作是“世界上最悲傷的作文”。美國《僑報》日前刊文稱,涼山的貧窮,人所共知,國家不會遺忘涼山,社會不會吝嗇關愛,但能拯救涼山的只有涼山人自己,積極融入現代文明、接受現代教育。唯有如此,涼山的“悲傷”方能早日成為絕唱。

  文章表示,《淚》只不過用一種更為驚心動魄的方式將之重新帶到世人面前。在網路時代,作文自然遭受了全面的審視,但儘管有支教老師的“潤色”功力和慈善組織沾沾自喜的煽情成分,故事真實的悲傷和涼山窮困難以否認。

  因為窮困,所以悲傷在所難免。涼山有多窮?從官方到民間,一直難有明確之答案。但翻閱媒體公開報道或搜索相關詞語,與涼山聯繫最多的字眼仍是“貧窮”。

  因為窮困,所以扶貧力度極大。多年以來,從中央到地方,對涼山州的救助,無論是資金還是政策,都不遺餘力。數據顯示,中央政府在2010至2013年間,僅在涼山10個扶貧項目中就投入了83.65億(人民幣,下同);涼山州政府2012年的報告顯示,當地在2007至2012年累積投入276.5億元改善民生。此外,各種NGO、慈善組織、社會力量的介入,也為當地扶貧增添不少動力。

  該文認為,窮困,已經成了涼山在很長時間都難以擺脫的代名詞。國家不會遺忘涼山,社會不會吝嗇關愛,但能拯救涼山的只有涼山人自己,積極融入現代文明、接受現代教育。唯有如此,涼山的“悲傷”方能早日成為絕唱。(鐘海之)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