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步槍高溫"失準"成笑柄 德國軍方60億歐元整修裝備

  • 發佈時間:2015-08-09 08:54:00  來源:新華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德國官員7日説,德國軍方準備在今後7到8年的時間裏投資60億歐元(約合65億美元),用於處理武器裝備使用過程中存在的問題,涉及槍支和直升機等。

  《明鏡》週刊曝光了德軍裝備存在的多種問題。《明鏡》週刊援引國防部文件報道,“硬體問題制約了(聯邦國防軍)軍力”。比如,“颱風”戰鬥機的雷達和NH90運輸直升機上的起貨機都有問題。眼下,39架NH90運輸機中僅4架可用。

  “颱風”戰鬥機由英國、德國、義大利和西班牙聯合研製,又稱歐洲戰鬥機,是具有超視距、空中超機動攻擊能力和格鬥能力的多用途戰鬥機。德國有100多架現役“颱風”戰鬥機。去年6月,一架“颱風”戰鬥機在西班牙西南部墜毀,飛行員身亡。

  另外,德國聯邦國防軍裝備的G36突擊步槍更因出現高溫“失準”問題而成為笑柄。德國軍方現已停止使用這一型號步槍。

  諸多問題令德國軍方屢遭批評。《明鏡》週刊説,軍方已經擬定應對方案,制定120條措施以提升人員和裝備戰鬥力。

  不願公開姓名的德國官員7日説:“我們將在今後7到8年時間裏,投資60億歐元,在這些(裝備存在缺陷的)方面做出改善。”

  按德國國防部長烏爾蘇拉·馮德萊恩説法,零部件短缺制約著德軍裝備,這些問題導致德國難以完全履行在北約中所作承諾。

  馮德萊恩説,德國多年來著重于向軍隊提供“非常優秀的裝備”,卻對裝備維護重視不夠。解決這些問題需要時日和經費。

  對此,德國國防軍前總監哈拉爾德·庫亞特認為,預算吃緊、軍費不足是不容忽視的原因。(陳立希)(新華社特稿)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