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耗資82億美元挖掘 埃及蘇伊士運河新航道正式開通

  • 發佈時間:2015-08-07 08:54: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中新網8月7日電 據外媒報道,埃及耗資82億美元挖掘的蘇伊士運河新航道6日正式開通,數千名各國政要與埃及各界代表出席了由埃及總統塞西主持的運河開通儀式。

  全長72公里的新航道將使得蘇伊士運河可以雙航道通行,並可容納更大的船隻,給埃及帶來更大的經濟效益。

  蘇伊士運河新航道開通儀式與慶祝活動的開支估計達3000萬美元。運河的擴建工程是總統塞西為改造埃及而推展的大型項目之一。首先,他希望新的運河能像146年前通航的舊運河那樣,改寫世界地圖。

  為確保第一天的通航順利進行,不受干擾,直升機和海軍一直在巡邏,陸軍也在運河沿岸執行任務,確保前往出席儀式的法國總統奧朗德、朝鮮代表等人員的安全。

  埃及政府為籌集工程費用,發行640億埃及鎊的五年期投資券,結果數天內便獲民眾認購一空。

  埃及自2011年政治動蕩以來,國家經濟受到嚴重打擊。運河新航道的開通這項“國家工程”提振了人民的士氣。

  塞西未來的大計包括在開羅以東建設新的行政首都、展開防治荒漠化工程以及建造新的都會中心等。

  蘇伊士運河是連接亞洲與歐洲最短的水上航道。新航道項目去年8月開工,工期歷時約11個月。施工項目包括在老運河東邊開鑿35公里與舊運河平行的河道,以及37公里原有河道的拓寬和加深。新航道不單能讓更大型的船舶雙向航行,還可有效縮短船隻的行駛和等待時間。

  埃及蘇伊士運河管理局于7月29日宣佈,新航道的疏浚工作正式完成。管理局預計,到了2023年,經過運河的船隻將從每天的49艘增加至97艘,為埃及賺取的外匯收入將從2014年的53億美元增至132億3000萬美元。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