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埃及蘇伊士運河新航道試航成功 直升機軍艦護衛

  • 發佈時間:2015-07-26 09:38: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中新網7月26日電 據外媒26日報道,在蘇伊士運河新航道下個月正式開通前,埃及在嚴密的保安措施下完成了新航道的試航工作。

  在埃及海軍直升機和軍艦護衛下,首批幾艘集裝箱貨輪週六(25日)通過了新航道。

  埃及的蘇伊士運河新航道是一年前沿過去航道附近施工開鑿的。新航道全長72公里(44英里),它將使得蘇伊士運河可以雙航道通行,並可容納更大的輪船。

  而蘇伊士運河東岸西奈半島伊斯蘭武裝組織近期發動了多次武裝攻擊。

  150年前開通的蘇伊士運河將地中海和紅海聯繫起來。世界7%的海運通過這條運河,它成為埃及外匯收入的主要來源。

  埃及總統塞西説,拓展新航道將有助於促進貿易和當地人的就業。這條由埃及軍方建設的新航道耗資約85億美元,新航道將於8月6日正式開通。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