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農灌用電24小時內送達服務

  • 發佈時間:2015-08-07 04:32:40  來源:大眾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郭軼敏 李振 報道

  本報濟南訊 “真是太感謝你們供電公司了,是你們讓我們全村老百姓有水喝、果樹有水澆灌啊!”7月28日,在蓬萊市劉家溝鎮解東村王上廣家的果園裏,該村黨支部書記趙坤握著蓬萊公司劉家溝供電所服務隊員的手感激地説。面對百姓吃水難、澆灌難的極大困境,蓬萊公司為該村新建了一座配電臺區,配備200千伏安變壓器,新架0.4千伏線路1公里。

  當前正值作物需水關鍵期。為做好抗旱農灌供電服務工作,國網山東電力全面啟動抗旱保電工作,全力加強灌溉線路的特巡維護,針對水庫、引黃灌區等重點線路和灌溉供電設施,立即進行全面隱患排查,對排查出的隱患實行全過程閉環管理,責任到人、跟蹤治理、限期消除,切實保障供電能力和供電品質。現場幫助解決抗旱農灌用電問題,組織彩虹共産黨員服務隊,深入到田間地頭提供現場服務和技術指導,幫助農民正確安裝、使用各類灌溉用電設備,及時制止、糾正私拉亂接等不安全用電行為,提高農灌用電安全水準。

  國網山東電力建立抗旱用電“綠色通道”,對涉及抗旱用電的業擴報裝臨時用電工程,實行現場辦公,按照特事特辦的原則,優先辦理涉及調水、提水、飲水和農田水利基本建設等用電業務。受理申請24小時內答覆供電方案,驗收合格當日完成送電工作。緊急情況下可先送電後補辦用電手續,確保及時用電。

  國網山東電力表示,將24小時提供抗旱農灌用電應急服務,加強“95598”客戶服務調度管理,優先處理涉及抗旱農灌用電的各項業務,對重點部位、重點工程提供全面保電服務。嚴格值班紀律,充實搶修力量,做到人員、車輛準備充分,備品備件儲備充足,應急發電車、帶電作業車,全天候隨時調用,並做好24小時快速搶修服務,灌溉用電故障40分鐘內到達現場,2小時內恢復供電。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