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人人貸公佈上半年報:業績穩步增長 行業影響力持續提升

  • 發佈時間:2015-08-05 19:23:48  來源:光明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2015年上半年,在“網際網路+普惠金融”發展熱潮下,隨著網際網路金融在監管、創新、風險和服務等方面的全面升級,P2P行業逐步步入了更加規範、穩健的發展時期。

  秉承締造專業平臺、堅持用戶至上的原則,人人貸今年第二季度,堅持在風險管理、産品創新、服務提供等方面持續努力,取得了出色的經營業績,用戶口碑和行業影響力不斷提升。

  業績穩步增長

  2015年1-6月,人人貸交易額達到32億元,同比增長186%。截至第二季度累計成交額達90億元,平臺註冊用戶數突破200萬人,累計交易719萬人次,為用戶賺取69,625萬元。

  通過不斷提供創新産品、優化服務,人人貸始終以不斷創新的業務來滿足用戶的需求。第二季度,P2P行業首款每月固定日期加入固定資金的理財産品“薪計劃”正式上線,作為一款自動投標工具,它不僅幫助年輕用戶培養起理財習慣,還能為其帶來最人性化的理財服務。

  在P2P行業最重要的風控方面,人人貸繼續保持了行業領先的標準。第二季度,風險備用金賬戶餘額繼續提升達到1.3億元,較2014年四季度增加4787萬元。風險備用金餘額與待還本金之比達到2.6%,遠高於網站0.36%的壞賬率。面對P2P行業企業水準的參差不齊,人人貸堅持對用戶負責,構建完善的風控體系,推動行業的良性發展。

  始終堅持對風險控制的重視和改進,最大限度保障客戶資金安全,是人人貸取得快速發展的重要保障。7月3日,人人貸與民生銀行就風險資金託管戰略簽署協議,民生銀行將對風險備用金進行託管。此舉不僅使人人貸平臺抵禦風險的能力再上一個新臺階,也有效推動了P2P行業發展邁向規範化軌道,為傳統金融機構與網際網路金融機構優勢互補、創新合作提供了參考樣本。

   行業影響力再上臺階

  作為國內最早的基於網際網路的P2P平臺,憑藉著一直以來的優異表現,今年第二季度,人人貸在網際網路金融領域的地位和影響力也日益提升。在中國網際網路協會、工業和資訊化部資訊中心聯合發佈2015年“中國網際網路企業100強”榜單中,人人貸成功入選排名第53位,這也是網際網路金融企業首度入選百強榜單。

  憑藉在業務創新、風險創新等方面的優秀表現,人人貸成為網際網路+普惠金融參與者中的創新領軍者。在“2015中國網際網路大會”上,人人貸被中國電子金融産業聯盟評選為“2015網際網路金融創新實踐基地”,併入選“‘網際網路+’普惠金融優秀案例”。同時,在《銀行家》雜誌、社科院金融研究所、網際網路金融千人會聯合主辦的“2015中國金融創新論壇暨中國金融創新獎”評選中,人人貸榮獲“十佳P2P創新獎”。

   開創季報制度 秉承自律原則

  近日,央行等十部委聯合發佈《關於促進網際網路金融行業健康發展的指導意見》,明確了監管的邊界與風險,肯定了網路借貸的合法地位,同時指出了個人網路借貸平臺的資訊仲介地位。

  事實上,人人貸2010年成立以來一直嚴格自律,遵循為用戶提供資訊服務的準則,不增信、不涉及非法集資,堅持平臺功能,這些都與《意見》的要求相契合。人人貸還首創了季報制度,定期向客戶和公眾發佈公司業績、用戶分析等定性、定量內容,努力為用戶提供最優質的資訊服務。這些做法都開創和引領了P2P行業資訊的公開化、透明化與規範化。

  可以説,《意見》的出臺是對人人貸的鼓勵,也是對我們一直堅守的原則的肯定。作為目前官方唯一針對網際網路金融行業的指導性文件,在正式的監管法規頒布之前,人人貸將繼續嚴格遵循《意見》的標準,同時堅持自律,推動P2P行業資訊的進一步公開、透明,促進行業的發展。

  如今,我們看到的是一個充滿活力的P2P行業。今年1-6月,P2P行業新增平臺數量是2014年全年的3倍,成交金額超過2014年全年的總額,P2P模式正逐步為大眾所認識和接受。同時,《意見》的出臺不但終結了網際網路金融的“無監管”、“無門檻”、“無規則”的“三無”狀況,也意味著離正式監管法規的頒布已不遠,這些都將驅動P2P行業邁入黃金時代。

  未來,人人貸將一如既往致力於打造最專業P2P交易平臺,堅持産品創新、模式創新,堅持嚴苛的風險控制標準,保持合理的資産品質,不斷優化提升用戶體驗,努力通過金融服務,為廣大用戶帶來全新的生活方式與服務體驗。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