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首鋼股份發資産重組預案

  • 發佈時間:2015-08-05 14:29:30  來源:今晚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據新華社北京8月4日電 首鋼股份3日晚公佈資産重組預案,將引入首鋼京唐鋼鐵聯合有限責任公司部分股權,以資産置換方式提升其綜合競爭力。

  公告顯示,首鋼股份將以持有的貴州投資100%股權(評估作價5.37億元)與首鋼總公司持有的京唐鋼鐵51%股權(評估作價102.55億元)進行置換。

  據悉,本次重組前,首鋼股份的産品結構主要以熱軋産品為主,而京唐鋼鐵的産品主要以冷係高端産品為主,且位於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區,具有完備的港口碼頭資源,物流成本優勢明顯。此次重組意在將盈利能力呈現虧損狀態的貴州投資從上市公司剝離,將産品結構良好、實現盈利且配套完備的京唐鋼鐵注入公司。

  首鋼總公司表示,京唐鋼鐵與首鋼股份的融合是首鋼整體上市的第一步。(魏夢佳)

首鋼股份(000959) 詳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