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盤點我省農作物種業家底

  • 發佈時間:2015-08-05 04:29:39  來源:浙江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部分科研育種繼續保持一定優勢地位。據統計,2011年至2014年平均每年省內自主育成並審定通過的農作物新品種54個,涌現了甬優系列、秀水系列、中浙優系列水稻品種,浙油50油菜品種等,種業對農業增産增收增效作用不斷提升。

  ●種業企業結構有所優化。2014年底全省農作物持證種業企業86家,數量比2011年減37.4%,平均註冊資金826萬元,其中有11家企業在3000萬元以上,佔12 %,比2011年增7個百分點,全省農作物種子商品化率達73%以上,全省主要農作物良種覆蓋率達98%以上,農業生産用種得到有效保障。

  ●種業企業經營水準不斷提升。省內全年農作物種子企業銷售額超7億元以上,銷售額列前十的種業企業(勿忘農、虹越花卉、浙江農科種業、寧波市種子有限公司、杭州良種引進公司、溫州神鹿種業、浙江之豇種業、杭州三雄種業、浙江浙農種業、浙江神良種業公司)年銷售額6億元左右,佔70%以上。

  (數據由省種子管理總站 提供)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