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十大機構看後市: 股指箱體整理概率大

  • 發佈時間:2015-08-04 13:32:46  來源:南寧晚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昨日滬指在3600點來回拉鋸,多空爭奪可謂十分激烈,但是空方還是佔有一定的優勢。在週末消息面上,證金公司2000億元救市資金全部到賬,這在一定程度上,更加堅定了3600點的防守信心。不過近期拉盤的始終是銀行券商等權重股,國家隊主要是在拉指數,個股走勢分化十分嚴重。中小板和創業板諸多個股股價已經創下最近的新低,走勢疲軟由此可見一斑。管理層當前的策略似乎更多的是托市,而無意于拉升。也正是因為托市的存在,後期股指走勢會變得更加撲朔迷離,股指箱體整理是大概率。

  從技術上看,滬指連續多日在20日均線下方運作,中期走勢不容樂觀。另外,很明顯的就是市場連續出現的地量,這説明市場交投不再活躍,多空分歧減小,市場的底部即使不再在當下,也是在底部區域了。當然地量的産生也説明市場分歧較小,多空拉鋸會繼續進行,短期股指應該會做一個築底的動作,也就是小區間的窄幅振蕩,上下空間應該都是有限的,直到一方的力量累積遠遠超過另一方,價格才會突破箱體,出現反轉。

  毫無疑問的是,目前個股走勢出現了嚴重的分化。護盤主力的權重股,基本是橫盤或者小幅下跌的態勢,6月之前暴漲的題材股,多數都經歷了連續的暴跌。因而,短期投資者不必過於恐慌,要重點關注手上個股的質地,防止後期個股的分化走勢。遠離高市盈率,業績虧損的個股,超跌+質優仍是未來操作的首選,這一點位可以適當補倉,但是不要滿倉,預留一部分倉位,做好資金管理和風險控制。如果是空倉者,可以小幅吸納籌碼,但是不要超過半倉,以保持必要的謹慎和冷靜。

  大摩投資、巨豐投顧、興業證券等十大機構對後市都有自己的看法,但基本上有相近的看法:振蕩壓力依然較大。上周,A股市場振蕩下行,週一再現千股跌停,上證綜指大跌8.48%,刷新了股災以來最大的單日跌幅,一週振蕩後收于3663.73點,跌幅達10%。中小板指創業板指一週分別下跌8.41%、12.35%。儘管股災最艱難的時期已經度過,但市場人氣的恢復依然十分有限,行情轉換帶來的思維方式轉換使投資者對基本面的擔心較股災前大為加強,短期市場回升基礎不穩,未來半年振蕩壓力依然較大。

  目前市場更像是一隻由國家隊控盤的股票,漲跌已經跟多空雙方和供求無關。短期來看市場可操作性不強。昨日,大盤低開振蕩,盤中多股跌停,一度令人恐慌。但在跌停之際,仔細關注跌停個股,大多數沒有大單封死,僅是跌位置徘徊遊蕩,換手率極高,這裡有很多的猶豫,表明下行意願並不強烈。尾盤指數一度異動,國家隊出手明顯,支撐效果再次顯現,短期不宜過度悲觀,自救式反彈窗口期仍在。所以,盤中如果出現大跌以及跳水,便是極好的低吸良機。

  (東方財富網)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