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專家稱改善母乳餵養能使嬰兒死亡率降低13%

  • 發佈時間:2015-08-03 19:51:00  來源:中國廣播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據中國之聲《全國新聞聯播》報道,8月1號到7號是世界母乳餵養周,今年的主題是:職場媽媽,“喂”愛堅持。數據顯示,我國6個月內嬰兒母乳餵養率僅為27.8%,國家衛計委表示,將採取系列措施提升母乳餵養率。

  國家衛生計生委副主任王國強介紹説,全球5歲以下兒童因營養不良死亡的比例為35%,而改善母乳餵養能使嬰兒死亡率降低13%:

  王國強:全球5歲以下兒童死亡歸因于營養不良的比例高達35%,改善母乳餵養能夠使嬰兒死亡率降低13%。科學證明,母乳是6個月內嬰兒最佳的食品。含有豐富的營養成分和免疫活性物質,對減少兒童死亡、促進兒童健康至關重要。

  國家衛生計生委2014年公佈的數據顯示,我國母乳餵養率16年間下降了近40%,6個月內嬰兒純母乳餵養率僅為27.8%,其中城市為15.8%,遠低於國際平均水準。王國強説,我國將分別從健全法治、完善體系、提高服務的可及性等方面提升母乳餵養率:

  王國強:發揮法治的引領推動作用,保障母乳餵養的權益。從母乳餵養技術指導、女職工産假、哺乳室設置、禁止母乳代用品廣告宣傳等方面提出了明確的規定。二、健全體系,提高服務的可及性。我委啟動了愛嬰醫院復核工作,全國共有7009所醫療機構獲得了愛嬰醫院的稱號。在這些醫院出生的孩子佔2014年出生人口總量的69%,出院前純母乳餵養率達到了94%。(記者馮會玲 實習記者王馨儀)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