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越南洪災致供電告急 當地中資企業安好

  • 發佈時間:2015-08-03 16:05:00  來源:新華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據新華社“新華國際”客戶端報道,7月下旬以來,越南東北部的廣寧省連降大暴雨,引發當地40年來最大規模的洪澇災害,造成多人傷亡和失蹤,經濟損失慘重。新華國際客戶端了解的最新情況是,由於洪災導致廣寧省境內多個煤礦受損和運輸困難,致使該省所有火力發電廠存煤告急,影響越南全國、特別是北部和中部的電力供應。另外,廣寧當地中資企業的生産目前還未受到太大影響。

  據新華國際客戶端了解,來自廣寧省的統計顯示,截至8月2日,此次洪災已造成該省17人死亡、6人失蹤、10人受傷,當地3700間房屋被淹,多地發生坍方和交通中斷。初步估算,洪災給廣寧省造成的經濟損失達1.5萬億越盾(約合4.28億人民幣)。

  據越南媒體報道,越南煤炭礦産集團表示,由於該集團在廣寧省的多個大型煤礦在此次洪災中受損,以及道路損毀、塌方等給煤炭運輸造成很大困難。目前,從當地煤礦向外運煤已被迫基本暫停。越南電力集團表示,該集團在廣寧省的所有火電廠因此都面臨無煤可用的困境,其中最嚴重的永新2號電廠存煤只夠用不到5天,存煤最多的汪秘電廠也只有十幾天的庫存。一旦庫存用完又無法補充,電廠只能停機。

  由於廣寧省是越南全國的煤炭基地,當地發電廠基本都是火電廠,其生産的電能是越南全國、尤其是北部和中部地區的主要“電源”。廣寧省的發電廠減産對越南全國生産生活的影響可想而知。

  據新華國際客戶端了解,越南煤炭礦産集團和越南電力集團就目前形勢進行緊急協商後,要求越南國家電力調度中心採取措施,協調全國電廠的供電;想方設法儘快修復受損道路,實現部分恢復煤炭運輸。另外,越南電力集團呼籲民眾儘量節省生活用電,一起渡過難關。

  另據新華國際記者了解,此次洪災未對廣寧當地中資企業造成大的影響,但如果出現電力供應短缺,就可能影響中資企業的生産。中國越南商會廣寧分會負責人在接受新華國際記者電話採訪時説,當地中資企業的生産和當地中國人的生活基本沒有受到太大影響,有中企經營的高爾夫球場因地勢原因被淹受損,但不嚴重。廣寧分會會員企業還給當地災民捐款30億越盾(約合90萬元人民幣)。

  新華國際客戶端獲悉,目前,廣寧省部分地區的降雨量仍較大,此外,越南北部的諒山、北江、海防等省市也出現大面積強降雨,引發局部洪災。越南中央水文氣象中心表示,8月上旬,越南北部可能出現第二次強降雨,越南農業與農村發展部要求北部各地方政府密切跟蹤天氣形勢,做好應對暴雨洪水和災民安置工作。(記者李勍、樂艷娜,編輯張欣)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