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喜歡種花別隨便海淘“洋種子”

  • 發佈時間:2015-08-01 13:17:28  來源:今晚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訊 (記者王紹芳)買點種子在居室種點花養點草,已經成為很多市民的愛好,越來越多的消費者更愛海淘“洋種子”。記者昨日從天津檢驗檢疫局獲悉,近日已連續截獲22萬餘顆禁止進境的植物種子,提醒廣大市民,植物種子是不能隨意海淘入境的。

  據了解,天津檢驗檢疫局郵檢辦事處工作人員連續截獲11批非法郵寄進境植物種子,涉及景天科、番杏科、仙人掌科以及十字花科的多個品種,共計22.7萬顆,1.2千克。這些種子均未辦理相關檢驗檢疫手續,目前已對其實施截留處理。檢驗檢疫工作人員稱,種子(苗)、苗木及其他具有繁殖能力的植物材料都屬於國家禁止攜帶、郵寄進境的物品。此次所截獲的景天科、仙人掌科等植物種子,均係國內愛好者自德國園藝網站購買,是多肉植物的熱門品種,不少稀有品種價值不菲。這些種子均以掛號函件或普通函件的形式從國外郵寄進境,具有個體小、數量多、偽(瞞)報資訊等特點,違法隱蔽性較大,而且這些種子未有出口國出具的植物檢疫證書,檢疫風險難以評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