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宿城區:選聘職業化黨組織書記

  • 發佈時間:2015-07-31 03:32:00  來源:農民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7月22日,江蘇省宿遷市宿城區面向全區公開選聘12名職業化村居黨組織書記,以加強村居黨組織書記隊伍建設,吸引優秀人才向基層流動。其中,面向全區在職村居幹部、大學生村官、機關事業單位工作人員、創業致富能手、復轉退伍軍人、在外務工人員、企業優秀員工等各類優秀人才選拔6名;面向全區目前在職的村居黨組織書記遴選6名。

  為破解村居黨組織書記難選、難管等問題,宿城區委決定從今年起探索村居黨組織書記職業化模式,並列為2015年度區委書記抓黨建兩大項目之一。該區按照“上提一級”原則,設立村居黨組織“書記專項編制”,享受與鄉鎮事業單位負責人同等待遇,力爭用3-5年時間,逐步建立健全集“公開選派、專職定編、正向激勵、職業保障、動態管理”為一體的村居黨組織書記職業化管理模式。

  據悉,該區此次面向全區各類優秀人才選聘的職位人選,將安排到屠園鄉陳海村、洋北鎮羅莊村等6個村居擔任職業化黨組織書記;面向全區在職村居黨組織書記選聘的人員,原則上在原崗位履職。本次公開選聘的職業書記每屆聘期3年,納入職業化管理體系,享受鄉鎮、街道事業單位同類工作人員待遇,對於大學生村官被選聘為職業書記的,工資待遇按原渠道、原標準執行。戚善成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