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9隻鄂股加速打造軍工概念

  • 發佈時間:2015-07-31 01:33:21  來源:武漢晚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下半年閱兵大幕開啟 軍工股延續強勢領舞

  9隻鄂股加速打造軍工概念

  本報記者張應理

  近期,軍工板塊延續強勢特徵,市場對軍工股的關注度再次提升。對於軍工板塊的強勢行情,專業人士分析,9月3日大閱兵是該板塊的重大事件,其帶動作用提前反應。機構預測,下半年隨著閱兵大幕開啟,軍工股仍是反覆炒作的熱點。

  武漢晚報記者對“民參軍”鄂股進行了梳理,發現有不少亮點。具體來看,上市公司通過並購先後實現“民參軍”,從而切分軍品市場蛋糕;有的公司勇闖“禁區”、積極獲取軍工企業資質許可,正積極實現軍品市場的突破,成為重要的投資方向。

  四家公司切分“蛋糕”

  航太電子公司是中航工業集團旗下航空機電系統業務的專業化整合和産業化發展的唯一平臺,通過收購控股股東旗下軍工資産,實現軍品市場蛋糕的切分。從航太電子主營業務收入結構看,公司去年業績增長7%,軍品收入比上年同期增長23.19%。

  另外一家優勢公司為光電股份,作為北方光電集團重要上市平臺,主業防務産品主要包括精確制導武器系統、精確制導導引頭系列、航空顯控資訊裝備系列和地面顯控資訊裝備系列,空間廣闊。安信證券分析,公司非公開增發引入中兵投資。也表示其看好公司發展前景。按照兵器集團戰略定位,未來光電股份還有望整合兵器集團內其他光電資訊類資産。

  民生證券則對高德紅外給予了關注,該公司研發投入逐年增加,積極佈局新型武器産品,産品應用廣泛,軍品收入逐步提升。公司主營紅外熱像儀,該産品廣泛應用於陸、海、空、二炮及民用等。2014年公司營業收入為3.98億元,其中70%~80%來自於軍品的銷售收入,在軍品收入中70%~90%由導彈導引裝置和機載紅外預警系統構成。

  對於菲利華,此前很少受到市場關注,這是一隻上市一年不到的鄂股。

  長江證券研究員范超稱:菲利華定位石英玻璃製品高端應用的引領者,其石英纖維主要是軍用,公司軍用石英材料龍頭主導地位牢固,具備稀缺性,厚積薄發可期。中銀國際分析師也表示:菲利華在軍品石英玻璃材料領域起主導地位,2014年公司軍品業務收入為9.84%,未來軍品訂單回升值得期待;另外,軍品毛利率2014年提高7.91%,預示在軍品領域存在新品種應用,未來新型産品的放量值得期待。

  五家公司勇闖“禁區”

  與以上已受益公司相比,斯太爾三安光電臺基股份駱駝股份武漢凡谷,在軍工資歷上則算得上是後來者,目前,正積極實現軍品市場的突破。

  三安光電作為國內LED行業龍頭,擬投16億元進軍通訊微電子領域。據介紹,公司16億元將投入通訊微電子器件(一期)項目。該項目生産的砷化鎵高速半導體器件、氮化鎵高功率半導體器件在國內智慧手機市場潛在需求巨大,在汽車電子、衛星導航、軍事通信市場的應用前景也非常廣闊。

  斯太爾正積極獲取軍工企業資質許可,斯太爾7月21日在全景網互動平臺上表示,目前公司正積極爭取獲得軍工企業相關資質許可,以實現軍品市場的突破。斯太爾主要從事汽車配件製造及銷售;柴油發動機研發和生産業務。

  臺基股份表示,公司雖尚未取得軍工資質認證,據了解,臺基股份産品在國防軍工領域均有應用。臺基股份主營業務為功率晶閘管、整流管、電力半導體模組、電力半導體用散熱器等大功率半導體元器件及其功率組件的研發、製造。

  駱駝股份已獲武器裝備承制單位註冊證。承制裝備為:鉛酸蓄電池。駱駝股份表示,上述證書的獲得為公司産品進入軍品市場及未來在軍品市場的發展奠定了基礎,截至目前,公司尚未取得軍品承制訂單。

  武漢凡谷切入軍民兩用海洋監測市場,技術實力國內領先。

  製圖陶剛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