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圍著黃山做厚文章

  • 發佈時間:2015-07-30 22:29:58  來源:國際商報  作者:孟妮  責任編輯:羅伯特

  

  俗話説,“背靠大樹好乘涼”,五嶽黃山風景區坐落于黃山區的這一特質,每年為其帶來數以百萬計的中外遊客,也讓其成為除了黃山風景區外,黃山市旅遊的另一張名片。

  然而,在休閒旅遊大行其道的當下,黃山區已不滿足於此。他們正以大黃山旅遊為背景,進一步發揮“名山秀水”的生態效應,在拉長旅遊産業鏈條、增強休閒度假功能,加深旅遊目的地厚度方面有所突破,力爭將黃山區旅遊這張餅畫得更大。

  黃山區綠色資源極為豐富,森林覆蓋率高達79%,空氣和水質常年保持國家一級、一類標準以上,被譽為高品質的天然氧吧。這裡也擁有一派悠遠、恬靜、和美的田園風光,旅遊資源形態豐富且品位較高。

  2013年,黃山區按照“穩舊拓新”的總體思路,開始重點打造“健行漸美黃山區”旅遊品牌,在資源利用上向多元化融合互補的方向發展,促使旅遊業開始從觀光遊“一枝獨秀”型向觀光、休閒、度假、養生遊“四位一體”互補型轉變。

  如今,圍繞黃山風景區,黃山區已經在其北、東、西大門分別佈局。

  在北門,距離黃山北大門僅5公里的虎林園景區內,野生放養著70余只東北虎。這裡是華東地區最大的東北虎養殖基地。遊客可乘經過特殊改制的汽車,或者步入步行安全通道,觀看老虎的生活狀態和捕食場景,還能近距離與剛出生的小老虎親密接觸。

  離虎林園5分鐘車程的芙蓉谷位於黃山北大門耿城鎮,全長10公里,被昵稱為春之谷。100多個形態各異的彩池。爬到山上坐著溜索呼嘯而下,涼風在耳邊拂過,暑氣頓消,腳下是浮著淺淺煙霧的碧潭和在風中翻滾的竹海,仿佛夢裏仙境。

  在黃山南門也有一處峽谷景觀——《臥虎藏龍》的拍攝地翡翠谷(情人谷)。地處黃山區湯口鎮,號稱“黃山第五絕”,縱深4公里。這裡群峰嵯峨,怪石磷峋,大小潭池上百個,池水清澈見底,構成一幅美妙的水景幻境。

  當然,黃山區可看之處不僅是山水,還有許多將自然資源和徽州文化相結合的特色客棧。位於黃山南門附近的“憶山涵舍”是一家夫妻店,幾年前年輕的丈夫來到黃山寫生,留戀于美景和慢生活,於是索性留了下來。進入客棧,濃濃的文藝氣息撲面而來:吧臺上的小黑板上用粉筆寫著“特調—黃山一夜/30元、B52轟炸/15元”,編制竹籃中有淡淡咖啡香的書本……

  相比憶山涵捨得文藝范兒,黃山區仙源鎮水東村的“東園藝棧”則是感受古徽州文化的不錯選擇。東園藝棧位於仙源鎮水東村,由黃山雲根文化藝術有限公司投資建設,將舊時生産隊的大禮堂等加以改造,打造集文藝作品展示、根雕創藝工廠、古民居、農家餐飲、休閒垂釣等於一體的藝術休閒驛站。驛站主人是土生土長的黃山區人,一位工藝美術師,長期致力於創作和收藏根雕、奇石藝術作品。

  此外,為了開發客流量相對較少的黃山西大門,黃山區將奇瑞黃山露營地落子於此。該露營地距離黃山西門僅1公里,是去黃山西門的必經之地。

  據奇瑞黃山露營地相關負責人介紹,該營地由奇瑞公司投資5億元建設,佔地面積約1000畝,是全國最大、功能最完善的汽車營地。目前共開放160多臺拖挂式房車,並有配套的燒烤區和自駕車泊位,可滿足遊客住宿、烹飪和淋浴等需求,讓遊客感受到獨特的戶外自駕旅遊體驗。除了房車,也可以選擇這裡的快捷酒店和青年旅社等住宿方式。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