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世界三大行業組織聯袂主辦國際潛水救撈與海洋工程裝備展

  • 發佈時間:2015-07-30 15:47: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中新網廈門7月30日電 (記者 楊伏山)中國潛水打撈行業協會理事長宋家慧30日在此間披露,將攜手英國國際海事承包商協會和美國國際潛水承包商協會,於今年11月初在廈門舉辦首屆國際潛水救撈與海洋工程裝備展覽會。

  由佔據當今世界潛水打撈和海洋工程市場從業人員總量、市場總份額一半以上的上述三大行業組織,聯袂主辦這一行業盛會,堪稱三個組織在推動行業合作史上的第一次。

  已成立七年的中國潛水打撈行業協會如今在內地行業中已有近1000家企事業單位,約10萬從業人員和5500余名註冊潛水員。英國國際海事承包商協會下設亞太、中東和印度、歐洲和非洲、中美洲、南美洲分行,會員遍佈90多個國家1000余家。而創建於1968年的美國國際潛水承包商協會,目前有來自40余個國家和地區的700多家會員。

  宋家慧稱,世界三大行業組織攜手搭建展覽會平臺,舉辦行業高峰論壇,號脈問計,共謀加快行業發展大業,期望通過競爭與合作促進行業和業內企業健康發展;通過對國家新政策、國外新行情進行分拆解讀,調動行業力量和資源為國際發展戰略服務。

  據介紹,本屆展會將精準定位服務國家戰略,直擊海洋工程市場熱點,舉辦高端主題論壇,邀請行業權威院士、教授學者、高端設備製造專家、高級技能人才探索行業發展前沿和熱點問題;同時,直擊海洋工程市場難點,通過整合和對接市場資源,開闢合作新途徑等解決市場資源共用不對稱、市場秩序不規範、重大技術難攻克等問題;直擊海洋工程市場重點,提供展覽會技術交流平臺、需求發佈平臺、産品推介平臺和全面展示平臺。

  廈門市會展局局長王瓊文介紹説,該市從2007年始至今已成功舉辦8屆唯一有14個重要海洋國際組織共同參與舉辦的全球性海洋盛會——“國際海洋周”活動,為豐富這一活動的內容,與中國潛水打撈行業協會多次接洽決定在廈門創辦國際潛水救撈與海洋工程裝備展,並配套舉辦一系列專業論壇和交流對接活動。

  目前,該展會總體籌備工作進展順利,一大批國內外重點行業協會、專業組織和龍頭企業已紛紛報名參展參會。(完)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